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领导”微信要求代转账 小伙中招被骗

来源:达州新报 2020-11-2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单位领导主动加你微信或QQ,你会不会又惊又喜?千万别只顾着激动,这很可能是骗子在向你伸手。近期,达川区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冒充领导进行诈骗的案件。

近日,达川区某乡镇职工小刘收到一条微信添加好友的申请,由于其头像和名称显示是镇上的某位领导,小刘当即通过了验证。经过几天的寒暄后,“领导"很快取得了小刘的信任,便以自己身份不方便为由,让小刘帮忙转一笔钱。

“在转这笔款的时候对方还给小刘发了一个截图,意思就是我先把钱转到你这里,然后再通过你的银行卡把钱转到对方那里去。小刘说这个钱怎么没有收到呢,这个骗子就说可能跨行转账有延迟,会延迟到账,你先帮我把钱转过去,因为对方催得比较急,这个钱到时候到账了就行了。"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龚剑说。

此时的小刘也是半信半疑,但碍于“领导"的面子,小刘还是通过自己手机上的网上银行,向“领导"提供的银行账户转了钱。转过去了之后,到下午了钱还没有到账,他就发现不对劲。他就再跟这个“领导"发信息,就不见回复了。于是就去找领导当面核实,领导给他说没有这个事情,从未叫他转款。

这时的小刘才恍然大悟,随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由于受害者与嫌疑人均是通过微信联系,达川区刑侦大队立即就受害者的微信进行了线索追踪,同时对转入银行卡进行侦查。通过“领导"的微信,民警很快找到了两个买卖微信的嫌疑人,在锁定其身份后,办案民警远赴湖北和福建两地将其成功抓获。

通过调取银行ATM机的监控视频,取款人均在广西茂名。达川区刑侦大队随即与广西警方联系,协助将三名取钱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三名嫌疑人对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五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案中,犯罪嫌疑人就是通过买卖的微信号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在此,民警也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信息。添加陌生人微信、QQ时、一定要审慎甄别,在未能核实对方身份情形下,不要以任何形式向他人转账汇款。一旦怀疑正在被实施诈骗或已被诈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李迎 李刚)

新闻推荐

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 多措并举提升税收征管质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多重影响,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认真贯彻省局税费收入质量监控和分析机制,坚持强基固本、...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导”微信要求代转账 小伙中招被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