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高新区住建局 扎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 陈首江)今年以来,达州高新区住建局扎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全方位推进“场镇路灯照明设施不完善”“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整治,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安好路灯

回家的路更安全

“以前职工上完夜班回家、学生晚自习回家、居民夜间出门办事等,灯光较暗,路都看不太清楚。现在路灯安好了,回家的路也安全了。”斌郎场镇居民唐增琼说。

据了解,“场镇路灯照明设施不完善”被列为达州高新区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达州高新区住建局高度重视,要求斌郎街道办、幺塘乡政府对场镇路灯照明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根据“一次规划、分布实施、整治一片、收获一片”的原则,全面开展场镇路灯新建改建工作,实现场镇路灯全覆盖。同时,后期建立一支专业的场镇路灯维护队伍,做好场镇路灯的保养维护工作。到2020年底,高新区场镇路灯覆盖率将达到100%,亮灯率达到85%以上,运行管护机制全面建成,“场镇路灯设施不完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积极整改

小区不再“脏乱差”

“现在,小区不再‘脏乱差’了,我们觉得住在这个小区是幸福的。”达州高新区长田新苑的业主李胜国说。

长田新苑的变化,得益于今年3月31日来达州市开展的中心城区“物业服务质量不高”问题专项整治。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达州高新区住建部门针对物业从业人员素质不优、从业人员行为不规范、重收费轻服务、物业公共收益管理不规范、小区“脏乱差”、违章搭建、侵占小区绿地、业委会不正确履职等问题,对辖区小区进行逐一核查、落实和整改,保障整治工作实效。

据达州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对物业服务仍未达标的小区积极督促整改,对服务达标的小区进行回访调查,为全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李延宏:汗水“炼”铁水

现场指挥“呲呲啪,呲呲啪,呲呲啪……”高炉放出铁水的瞬间,开口处数不清的红火星子四处飞溅,即使十余米开外,依然能真切地感受...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被泄露的公民信息2020-11-20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高新区住建局 扎实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