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听民声 解决问题见实效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1-2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征集居民意见建议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为进一步推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转变公安工作作风,提升公安服务水平,今年8月以来,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开门纳谏”活动。此次活动收到有效意见和建议17个方面115条。连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陆续对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和整改,并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作出回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了解到,市民所关注的热点集中在户籍办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对于市民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高新区公安分局通过梳理后,对有效建议与意见认真核查,并进行整改。有市民提出“希望加强农村地区夜间巡逻”建议。该局收到该建议后,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要求辖区派出所通过“步巡+车巡”的方式,每天开展夜间巡逻。对于企业较为关注的工作人员安保、消防等知识欠缺的问题,该局定期组织警务人员进企业进行法律宣讲。

同时,“开门纳谏”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从解决问题入手,梳理问题症结,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制定了《公安机关服务园区经济发展20条措施》,以实际行动促进“双提升”。

今年下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负责人率队多次深入辖区小区、企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门口道路受阻和大型车辆进出造成扰民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并现场制定整改措施。

对于高新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活动,市民纷纷点赞。“公安部门开门纳谏,联合多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很多都是以前长期难以解决的顽疾,让我们社区群众看到了希望。”堰坝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达州市2020年 听障儿童康复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岸)11月20日,达州市2020年听障儿童康复技能教师(家长)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据了解,本次培训耗时...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高新区公安分局:“开门纳谏”听民声 解决问题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