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大地春潮涌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2-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今年春节长假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与去年疫情笼罩下的春节假期相比,今年的假期回归了往年的祥和幸福。采访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明晰的奋斗目标,及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与期待。他们的假期工作、生活,汇成充满希望的春天。

春节不回家,是遗憾,也是共同抗疫的主动选择。除夕阳光灿烂,家住河南的刘先生与妻儿主动留在达州过年,团圆饭间只能和父母兄弟姐妹们通过手机视频祝福问候。提起家乡,全家浓浓的乡愁一涌而出——“我特别想念奶奶包的饺子、还有爷爷的大红包……”刘先生8岁的儿子迫不及待的说出了自己的遗憾:“今年不仅吃不到奶奶包的饺子,连爷爷的大红包也拿不到了,他们也不会手机发红包。”刘先生安慰儿子说:“今年我们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嘛,新的一学期你努力学习,期末考试争取双百分的成绩,爸爸妈妈的工作也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和爷爷奶奶们就‘云上过年’吧!”

春节接着干,是日常,也是为了在牛年攒足“牛劲”。大年初一,记者回乡祭祖,在宁静的乡间,记者很远就听见一群小鸡的叫声,却不见鸡。闻声走进乡邻李大妈院子,正在忙碌的李大妈告诉记者,“今天早晨刚出壳十六只小鸡,加上年前出壳的小鸡有三十二只小鸡。”虽然已立春十来天,但早晚气温还是较低,为了让孵出的小鸡健康长大,李大妈寸步不离照看。走进堂屋,李大妈小心翼翼地揭开大竹篓上的粗布,记者看见两只母鸡迅速张开翅膀护着自己的小鸡,稍大一点的小鸡忍不住好奇地从鸡妈妈翅膀里探出头张望。李大妈轻轻拍了拍鸡妈妈背,小鸡们都从翅膀里钻出来,一竹篓的小鸡迅速叽叽喳喳的炸开了。“儿女们都在广东打工,今年没回家过年,我们老两口在家也不能落后,把家畜养好,农活做好,年底也能有好收成,等儿女们回家过个小康年!”李大妈一脸幸福地说着牛年的家庭蓝图。

春天已来,拂面的风带着阳光的气息,绿了大地,也让漫山遍野的樱花尽情绽放。这是一个春意盎然的节气,每个人都在这片土地上定义着自己心目中的幸福蓝图。

新闻推荐

达州市“2021年中心城区 集中整治事项”出炉 现公开征集“金点子”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蔡尧)2月10日,记者从市整治办获悉,经市委研究同意,将“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主城区道路开...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大地春潮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