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护平安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2-23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巡逻

“李大爷,按照返乡人员相关管理规定,您应该在居住地社区登记而不是在非户籍地社区登记。”2月17日上午,在通川区东城街道文华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德华耐心地对前来咨询的李时深老人解释相关政策。

春节期间,通川区文华街社区多措并举为民服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实处,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张德华介绍,春节期间,文华街社区每天安排有3人值班,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社区组织了党员双报道志愿服务队,在经营场所、居民小区等地监督值守,严格按照“扫码进入”原则管理。同时,组织宣传车、巡逻队,在人员密集处,尤其是辖区中心广场宣传,劝导市民不聚集、带口罩,增强防范意识。

春节期间,该社区还加强了治安巡逻,严禁烟花爆竹燃放,辖区志愿者还组建了治安巡逻队伍,每天晚上7点到9点进行巡逻。

与此同时,在通川区西城街道小北街社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春涛正在查询计划近日返达市民的联系方式。

“孙先生您好,请问您目前是否确定返乡?回达后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陈春涛放下电话,对记者说:“春节期间,除常态化工作外,还要负责返乡人员的管理登记。疫情防控马虎不得。”

从返乡农民工返岗登记,到治安巡逻;从辖区卫生,到辖区景观文化墙维护;从对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到春节期间文创展览作品的管护保养,通川区社区工作者用真心换真情,以切实有效的服务,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新闻推荐

凝聚智慧力量 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军)2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调研公安机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