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实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02 10: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达州市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一网通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攻坚队伍,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创新力度。严格对照省、市的相关要求,认真研究,逐项梳理,确保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定期研究部署和协调解决攻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对症施策。针对“一网通办”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必须跟进一体化平台应用录入工作,围绕“一网通办”优化再造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实现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制证等环节全流程在线办理。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5%以上,全程网办事项达85%以上,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60%以上。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统筹协调,理顺“条”与“块”的关系,建立政务服务事项“1个平台+N个应用模块”模式,规范化各项管理规程,优化各项业务流程,实现内外部数据交流的自动化,资源信息共享。该局法规科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推进“一网通办”。该局房产科、住保科等要履行好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抓好下放权力事项的一网通办。对于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相关科室(单位)要切实承担“一网通办”推进工作责任,对标找差,认真整改。四要加强跟踪督办。实时开展攻坚行动的跟踪评估和情况通报,做到每月通报。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科室(单位)及时整改。对于通报发现的问题,第一次实施警告;第二次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第三次必须采取奖惩措施。通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新闻推荐

一名普通市民眼中的达城变化

老旧小区换新颜、车辆行人文明出行、城市公园越来越丰富……自达州城市创建以来,随着城市硬件设施的日益完善,城市的卫生环...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一网通办”能力 实现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