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护航春耕备耕 播撒金融“春雨” 达州农商银行支持春耕备耕取得成效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3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农商银行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啊!”达川区亭子镇雷力村蔬菜种植场负责人罗先生感叹道。罗先生家的蔬菜种植基地占地64.77亩,主要种植蔬菜和水果,近几年,蔬菜水果销售价格持续向好,收入可观,今年他便想增大种植产量,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种子、化肥和农膜,迟迟未能推进增量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达州农商银行亭子支行第一时间向罗先生发放了30万春耕贷款,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精准安排部署 摸排走访“早”字当先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达州农商银行明确农村金融主力军银行的责任站位,入春以来,始终把支持春耕备耕作为重点工作,紧抓农业生产季节性特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把金融“春雨”带进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达州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063户、金额1.8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户数528户、金额净增0.39亿元。

该行为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将支持春耕备耕与“开门红”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谋划,并积极主动对接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局、农机局等主管部门,摸清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准确掌握农事、农情、农时。为更好实现春耕生产需求,该行从2020年底便组织开展逐村逐户的走访调查,截至今年3月末,共走访农户1.56万户,计划春耕备耕贷款2.34亿元。

有效发挥合力

银担合作“巧”字妙用

为增强现代农业自我“造血”功能,提高规模经营主体抵御自然灾害和经营风险能力,解决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行在服务农业发展过程中不断思考。不仅积极摸索、创新出了各种贷款模式,还通过增加农担公司担保、吸收实力股东入资、宣传农业政策保险等方式,不断强化支持力度。

达川区原九岭镇蹇坝村的花椒种植大户李女士,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到丈夫老家九岭创业。目前,她已种植青花椒1200亩,产量高达60万斤,年纯收入150万元左右,带动周边村民经济增收的效果显著,受到当地群众好评。但李女士因没有资金支持难以进一步扩大花椒种植规模,达州农商银行管村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走访,最终为她发放“农担贷”120万元。“拿到贷款,扩大种植规模,实现规模化生产资金问题就解决了。今年,青花椒一定能有高产量!”李女士高兴地说。

提高办贷效率

金融服务“优”字到家

为保证春耕备耕顺利开展,该行从“快”和“量”两方面下功夫,细化了金融保障各项措施。对于春耕生产,该行实施“贷款优先、服务优先”的绿色通道政策,优化信贷流程,缩短贷款的办理和审批时间,加快贷款投放。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延伸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依托各乡镇营业网点及便民金融服务点,该行为农户提供了“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的便捷服务,方便农户购买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着力支持农户春耕期间的支付结算,实现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的全覆盖。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贺焰

新闻推荐

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驶入发展“快车道”

从破产重整到利税15亿元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驶入发展“快车道”经历蜕变,达州钢铁展新姿。(达州钢铁党群工作部供图)...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航春耕备耕 播撒金融“春雨” 达州农商银行支持春耕备耕取得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