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2021年臭氧 污染防控攻坚方案》出台 教你如何防控臭氧污染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30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方案》明确,要加快提升工业源、移动源、城镇面源污染精细化管控水平,加强臭氧污染天气应对,加大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NOx(氮氧化物)排放削减,降低污染浓度,确保臭氧年均浓度达标。

达州市从即日起至9月,以各城市建成区为重点,实施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攻坚任务包括实施源头替代、削减重点源VOCs排放、加强工业园区和企业集群整治、加强加油站和储油库整治等10个方面。此外,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监管和行业指导责任,明确攻坚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同时强化执法监管并加大曝光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臭氧污染与气温、工业排放等有关。近期,省上对14个城市发出了预警,达州市也出台了《方案》,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对VOCs和NOx协同减排,如喷涂、家具、印染等行业,他们将加强管理,减少排放。“举个例子,在加油的过程中会有挥发,大家可以选择错峰加油,尽量避免在气温高时加油;道路要铺沥青,最好也在夜间气温低时作业。”该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臭氧通常存在于距离地面30公里左右的高层大气中,它能有效阻挡紫外线,保护人类健康。臭氧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广泛,可应用于食物及水资源的消毒等。然而,当臭氧浓度超过一定限值,就会造成污染,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大家尽量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少开一天车便少一天的污染排放;天气越来越炎热,大家使用空调时,温度能在国家提倡的26℃基础上再提高1℃,就能减少一定的污染排放;广大市民尤其是儿童、老人等体弱和敏感人群,在午后两三点污染最严重的时段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近年来,冬防雾霾、夏防臭氧已成为各地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一致共识。4月29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达州市出台了《达州市2021年臭氧污染防控攻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新闻推荐

达州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乙斯实习生王彦力)4月27日,达州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2021年臭氧 污染防控攻坚方案》出台 教你如何防控臭氧污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