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碳达惠”上线! 4月底可兑换免费乘车券 享受“车费返还”奖励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15 1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我已经有20个碳积分了,好久才能兑换免费乘车券?”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打探,4月1日起,市公交公司在达城开展的“坐公交享积分得实惠”活动,何时才能开始兑换相关奖励。4月13日,记者从达州公交感知科技公司获悉,“碳达惠”已上线,本月底即可兑换免费乘车券,享受“车费返还”奖励。

“市民每乘坐一次公交车,就能减少碳排放0.106Kg,产生1个碳积分。4月1日至11日,大家共产生了103万多个碳积分。其中,已有6700多人累积了20个碳积分,可以兑换一张免费乘车券。”达州公交感知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每月碳积分排名前50的市民,还可享受“车费返还”奖励。目前,排名第1的市民累积了68个碳积分,而第50名的市民也已累积了44个碳积分。

据王先生介绍,现使用“达州一卡通”APP、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的用户自动参加该活动。“最近,我们的‘碳达惠’也上线了,市民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累计了多少碳积分。”王先生说,月底时,市民通过“达州一卡通”APP、微信“同程乘车呗”小程序上的“碳达惠”,或是支付宝直接搜索“碳达惠”,进入页面后再点击右下角“我的”,即可完成相关奖励的兑换。

同时,市民还有机会结合碳积分和其他非现金支付方式统计,参与市公交公司开展的年度“绿色出行达人”“绿色出行幸运星”评选活动。

据了解,“车费返还”奖励积分前3名的市民,返还上月全部乘车费用;积分第4-20名的市民,返还上月80%乘车费用;积分第21-50名市民,返还上月50%乘车费用,返还金额均以用户实际支付费用为准,每人每月上限不超过200次。其中,不足200次按实际次数计算费用,超过200次按200次计算费用,排名并列的则选取当月先达到数次的市民,“车费返还”将以免费乘车券的形式返还到积分系统中。市民在使用免费乘车券乘车时,可产生碳积分,但均不参与“车费返还”的次数统计。

新闻推荐

处罚没款2256.77万元 达州“春雷行动2022”查处违法案件2438件 下一步“铁拳”严打十类违法行为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韩淑予)4月14日上午,记者从达州市“春雷行动2022”暨铁拳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12月20日以...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碳达惠”上线! 4月底可兑换免费乘车券 享受“车费返还”奖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