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22岁女子欲投渠江轻生 26岁女子悉心守护整夜救人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从小就怕水的渠县姑娘肖雅菲(化名)从来都没想过,在自己26岁时会主动下河。10月18日凌晨,肖雅菲为了救助轻生的徐紫嫣(化名),不顾危险跳进了奔腾的渠江……

夜遇跳桥女孩

“万一她真的跳桥了,我良心难安”

17日晚,肖雅菲参加完聚餐后,已经是深夜11时。“哇,好冷,天气预报说今晚要降温。”出了餐馆的大门,肖雅菲匆匆往家赶。当肖雅菲行至渠江二桥时,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吸引了她的注意。女孩的一条腿搭在了桥边的护栏上,“难道她想跳桥?”凭借担任渠县蓝天救援队队员的经验,肖雅菲意识到这个女孩想轻生。肖雅菲快步走到了对方身边,亲切地和对方交流。但无论她怎么说,对方就是不回应,只是看着她笑。

“大半夜的,桥上真的很冷。加上那个女孩一直对我笑,我当时心里有点‘虚’,但我不能走,万一她真的跳桥了,我良心难安。”肖雅菲告诉记者,沟通了10多分钟后,对方一直不说话。有点生气的肖雅菲向对方吼道:“人生短暂,就算你不想活,也想想你的父母,他们含辛茹苦把你拉扯大,容易吗?”“我没有妈妈。”听到“父母”这个词,女孩终于开了口。随后,肖雅菲了解到女孩叫徐紫嫣,今年22岁。但每当肖雅菲询问她为何想不开时,得到的都是沉默。

在聊天的过程中,肖雅菲逐渐取得了徐紫嫣的些许信任,徐紫嫣将搭在栏杆上的腿收了回来。“我肚子有点饿,想吃饭。”当肖雅菲提议送她回家时,对方说想吃东西。“既然想吃东西了,那就是放弃轻生了。想到这里,我的心终于踏实了不少。”肖雅菲说,之后她带着徐紫嫣来到附近一家餐馆吃饭。

江中救人

“有同情心的人都会这样做”

“妹妹,都这么晚了,明天大家都要上班,我送你回家休息吧。”吃完饭后,肖雅菲小心翼翼地对徐紫嫣说。“我不回家,不回家。”听到“回家”两个字,徐紫嫣的情绪突然失控,跑到了马路中间。“见她跑出去,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那段路是个十字路口,没有路灯,车又多,很容易出事。为了把她拉回来,我只好跟着她跑,好不容易才抓住了她的衣服。”肖雅菲说,在苦劝无效后,她只好拨打了110。

见到肖雅菲报警,徐紫嫣奋力挣脱了出来,然后向渠江狂奔而去。看到徐紫嫣向渠江跑去,肖雅菲一边追,一边向蓝天救援队汇报此事。“到了江边,她直接跑进了江里。当时情况很危急,我什么也顾不上了,跟她一起跑进了江中。幸好当水淹到腰部时,她就没有向前走了,我死死拽着她,把她拖上了岸。”肖雅菲回忆,还好几分钟后,警察就赶到了江边,她当时已经虚脱了,如果徐紫嫣再次投江,她可能真的无能为力了。

“警察来了,我就心安了。当时我全身发抖,站都站不稳,只好先回家。”肖雅菲说,回到家后,她发现手机已经进水了,包里的东西有些也被泡坏了。“我一个女娃娃去跳江救人,确实有些危险,但在那种时候,凡是有同情心的人都会这样做。”

当天凌晨3点许,肖雅菲接到了消息,警察已经将徐紫嫣安全地送回了家,早已撑不住地她这时才倒在了床上。

□张旭梅 本报记者 汤艳燕

新闻推荐

车过渠县(外一首)

□王建古賨国,征战地号角连营手持戈矛的将士喊杀声惊天地渠江蜿蜒,巴蜀逶迤万山之巅谁伫立看黄衫儿一骑飞传圣旨穿越竹简写...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2岁女子欲投渠江轻生 26岁女子悉心守护整夜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