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因人施策开“方子” 帮受处分干部卸“包袱” 渠县:暖心回访让“失足”干部重燃工作热情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7-10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处分决定刚下的时候,我情绪非常低落,工作也提不起精神,经过组织多次回访教育,我从思想上有了深刻的认识,积极工作,重拾干劲儿,不辜负组织的厚望。”渠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李鹏告诉记者。清晨八点不到,李鹏便早早来到单位,忙得不亦乐乎,但这个干劲十足、充满活力的“一把手”却是一名曾经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

2016年6月,时任渠县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李鹏因对县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向某等人虚报工程量套取国家资金等问题监管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太多,每个单位的财务不可能做到时时监控,并且我也没有为自己谋过一分私利。”面对回访教育的纪检干部,李鹏觉得很委屈。

“不为自己谋私利,固然很好,但不能当‘太平官’,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回访人员发现李鹏有抵触情绪,一次次耐心细致地给李鹏做思想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履职不到位,也要挨‘板子’。”多次回访教育后,李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2016年8月,李鹏主动请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投身各乡镇卫生院和卫生站的建设。渠县巨光乡卫生院由于建筑面积不达标、地理条件恶劣等因素,需整体迁建。62岁的李大爷家住巨光乡八庙社区,家里的耕地将被征用,无论怎样劝说,他都拒绝在协议书上签字。那段时间,李鹏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往李大爷家跑,交换想法,宣传政策,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赔偿条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李大爷被李鹏的诚心打动,同意签字。

两年来,为确保60个乡镇卫生院和130个贫困村卫生室达标,从征地到青苗赔偿、从工程建设到资金拨付,李鹏都亲力亲为,他的努力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又给了我一个为党和人民做事的机会和平台……”2018年12月,在被提拔为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时,李鹏激动地表达出自己的心声。

李鹏的转变在渠县并非个例。“处分不是目的,绝不能‘一处了之’,还要因人施策开‘方子’,帮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热情。”渠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子希介绍道。为做好回访教育工作,渠县建立回访教育工作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切实肩负起教育挽救的政治责任,分层分类明确回访教育责任人,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和工作状况,帮助其认错改错,认真工作。

此外,该县针对每位受处分人员建立回访教育档案,将回访对象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认错态度,以及所在单位意见等收纳其中,作为回访对象评先选优、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截至目前,该县已对380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重新提拔重用2人,升任非领导职务14人。

□王爱华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人施策开“方子” 帮受处分干部卸“包袱” 渠县:暖心回访让“失足”干部重燃工作热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