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苟小莉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2-2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6日,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到望溪、琅琊等乡镇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她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又逢春耕备耕黄金时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引导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春耕备耕分散、分时段、科学有序进行。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望溪镇石坝村,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望溪镇民主社区,500亩的油菜花已进入花期,四下香飘。琅琊镇三台村,村民正在搭设蔬菜棚架。苟小莉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取村负责人和农技员情况汇报。她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苟小莉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了春耕就抓好了全年的粮食生产的一半工作。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和粮食生产大县,各级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政策、信息、技术等各方面服务工作;要坚持早字当先,在特殊时期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小麦、油菜等春季田间管理,切实做好防春旱、防病虫害等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蓄水管理,搞好水源调度,确保春浇有序进行。各乡镇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制定具体措施,引导农民在作业时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春耕备耕,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实现全县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中凡一同调研。

(简朝龙)

新闻推荐

鼓励大家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 达州籍艺术家戴政生连夜刻下精彩瞬间

《2020新农村抗击疫情系列天下太平》《2020新农村抗击疫情系列健康卫生》《2020新农村抗击疫情系列国泰民安》《2020新农...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苟小莉调研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