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广发动勤服务早准备 确保手中有粮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2-2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李夏冬(左二)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扫 码 看更 多 生动报道

□本报记者 阚莹莹 文/图

人勤春早。2月19日,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夏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县广发动、勤服务、早准备的带动下,目前,27家省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中,19家复工复产,80%的专合社、家庭农场复工,全县已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实现播面不少产量不减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2020年,渠县的目标任务是粮食播面保持147.8万亩,产量达到65万吨以上。春耕备耕是全县农业生产的首仗,直接关系到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和“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

在疫情影响下,春耕备耕这一场“战役”更显紧张。

“田该管了、肥该施了、药该备了、种该购了……”2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发布《给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为解决农资货源不足的问题,农业农村局与农资协会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及时调度农资经销商开展物资调运,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双杂’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种类和品种齐全,价格相对稳定,在品种和数量上均能完全满足全县春耕生产的物质需求。”李夏冬告诉记者。

目前,全县有276家农资经销商已全面开展统一配送工作,累计发放到农户“双杂种子 37.3 万公斤、肥料11240吨、农药233.6吨、农膜1081.5吨,各项农事活动已按农事时节正常开展中。

保障农业企业正常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需要复工的,须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经所在地村(社区)初审、乡镇(街道)审查合格并备案后方可复工。”2月13日,渠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出台《农业经营主体在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对适用对象、基本原则、复工程序和监督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规定。

“我们还成立了复工保供服务小组,以此落实农业龙头企业和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要求企业必须对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管理台账,并对工作人员提供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用品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人员的管理做出承诺,帮助农业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李夏冬告诉记者。

目前,渠县复工复产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509家,复工复产达86.4%,其中种植业170家,种养结合与养殖业339家。

新闻推荐

渠县蓝天救援队:疫情不退我不退

在渠县战“疫"一线,始终能看到一支身着蓝衣、头戴蓝盔的队伍,手持喷雾枪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渠县蓝...

渠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发动勤服务早准备 确保手中有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