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2020渠县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召开 达州渠县成功签约11个项目 总金额逾225亿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17 06:3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达州讯(记者 王晓英)近日,“2020渠县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在达州渠县体育馆举行,农文旅融合产业投资布局项目、巴賨时光文化公园项目、渠县凤鸣山融合创新产业园项目、巴国山野农文旅综合体项目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到225.8亿元。

据悉,本次大会以“心安此处 忘忧渠县”为主题,大会邀请了知名文旅专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文旅如何发力、川东北地区文旅发展的后发优势等话题进行了思想交流、智慧碰撞。重庆旅游与文化研究院策划总监孙博俊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县域文旅如何发力”为题,就“渠县文旅吸引和锻造的路径”提出五点建议,同时,随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快速推进,为做好渠县文化旅游在重庆的宣传营销,他也特别提出五点建议。四川旅游学院文旅产业研究院院长、四川省旅游学会政府定制专委会主任晋超则以“川东旅游的后发优势”为题,分析了川东旅游发展现状和优势所在,并提出川东旅游的破局之策。

会上,中共渠县县委宣传部部长徐远航推介了渠县的县域文旅资源。他表示,古賨国都“宕”气回肠,汉阙是我国现存地面上时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仿木结构建筑遗存,张飞大战张郃的三国古战场八濛山、南宋抗元遗址礼仪城更是引人遐想、充满神奇。渠县也是人杰地灵之地,两江润城,三山守望,这里人均绿地达16平方米。多彩的山、秀丽的水、宜居的城、厚重的文相得益彰。除此以外,渠县还有全国唯一的“賨人穴居部落遗址”“賨人文化陈列馆”,“奇山奇水奇石景”的賨人谷景区引人入胜。

据了解,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和持续发展,大会上还发布了“渠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十条措施”,从资金扶持、人才扶持和政策保障上推出十大优惠。

近年来,渠县大力实施“文旅+”“+文旅”战略,积极推动文化旅游相融互促,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目前已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精品养生山庄1个、省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级示范休闲农庄2个。同时大力完善旅游服务。构建了3级旅游集散体系。县城至旅游景区的旅游交通达到等级标准,安保设施完善。景区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完全能满足游客需要。2019年,渠县游客接待总量达到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0.2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三年,渠县将投入150亿元,做响“忘忧渠县、心安此处”文旅品牌,引进动漫等新产业,打造城市“超级IP”生态链,集成推出“忘忧系列”,规划建设忘忧岛、培育开发忘忧酒。除此之外,渠县还将大力培育新业态,发展“夜间经济”,亮化“两江四岸”、推出“两江夜游”,建成“中国特色黄花不夜城”、川渝“忘忧之城”。结合服装服饰产业,打造“汉潮文化”,举办賨人文化节、彩亭艺术节、黄花节文化活动,开发更多特色文创、文旅产品。力争到2021年实现接待旅游总人数突破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60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唱给故乡的歌把他叫回了家 自创单曲点击量近百万

一首点击量近百万的歌曲《渠县生活》曾让他在渠县朋友圈里爆红;一条来自陌生人的微博私信让他下定决心回到家乡。从玩流行...

渠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半岛村”脱贫记2020-12-01 06:19
猜你喜欢:
扫除阴霾尽晴天2020-12-11 09:52
评论:(“2020渠县文化旅游对外发展大会”召开 达州渠县成功签约11个项目 总金额逾225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