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渠县第五期《阳光问廉》火辣开播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2-1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12月16日,渠县第五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在渠县青少年宫举行。

本期《阳光问廉》节目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多次“检查”为哪般》《“规”而不“画”的生产线》《被迫虚增的“劳务费”》三个短片,曝光了执法人员检查过多过滥、工作人员慢作为、村干部索要“跑路费”等一系列营商环境痛点问题。

针对曝光问题,专家点评团与主持人直奔主题、直击问题痛点,现场“拷问”被问廉责任人。面对现场提问,各相关单位责任人直面问题、认真检视、深入剖析原因,并针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由渠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和群众代表等30人组成问廉代表团,在每一轮质询结束后对被问廉单位责任人的答复表态情况进行测评,满意度达到60%才算过关。

节目还播放了渠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片,并就上期《阳光问廉》节目曝光的3个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跟踪反馈。针对上期曝光的问题,渠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处理11人,其中谈话诫勉2人,书面诫勉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批评教育4人。

新闻推荐

渠县丰乐镇发现于桑故居 已被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点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乙斯)近日,记者从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渠县新发现一处不可移动文物点——于桑故居,位于渠...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半岛村”脱贫记2020-12-01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渠县第五期《阳光问廉》火辣开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