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古村梨园留春色芬芳梨花醉游客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古村梨园留春色

芬芳梨花醉游客

“乡村春色惹人醉,开尽棠梨几树花。”这是去过东梨村的人一直萦绕心头忘不掉的乡愁。近日,四川万源市竹峪镇东梨村首届文化旅游节在东梨村盛大开幕,200余名游客齐聚东梨村梨园,寻梦里乡愁,赏梨园春色,观千树万树“雪”景。

美丽的东梨村梨园,海拔1385米,土地肥沃,资源独特,古树成林,风景如画。该村落始建于清朝年间,房屋均为木架结构,极具传统川东民居特色,梨树种植历史达200年以上,现有梨园基地400余亩,是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也是重庆当代油画研究会的写生基地和万源市摄影协会的创作基地。

开幕式上,来自万源市文化馆的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山沟沟》《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轮番奏响,引来现场掌声阵阵。川剧变脸、快板、小品、笛子独奏等众多节目轮番上演,将整个文艺惠民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台下的人越聚越多,并与演员进行热情互动,台上台下共享欢乐。

据了解,此次东梨村首届文化旅游节,以“赏古村梨花 寻梦里乡愁”为主题,由万源市委宣传部指导,万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竹峪镇联合举办,万源市文联、万源市文化馆、重庆当代油画研究会、万源市摄协、万源市美协、万源市作协、万源市书协共同协办,旨在通过“以花为媒、推动招商、促进发展、惠及群众”的思路,采取“企业举办、政府支持、单位配合、景区景点和群众参与同搭台共唱戏”的办法,打响“游园观花”休闲旅游特色品牌,做到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休闲运动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元化宣传展示万源梨果产业和旅游资源,进一步彰显魅力万源新风采,活动从4月9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为期7天。

通讯员 马发海 文/图

新闻推荐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万源有机产业

为摸清达州市有机产品认证获证企业现状,持续推进达州市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助推乡村振兴,3月27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村梨园留春色芬芳梨花醉游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