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启动“书香万源·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6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节目《君子之道》

本报讯 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万源市河西体育馆里座无虚席,由万源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的“书香万源·全民阅读”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系列读书活动旨在倡导全市学生和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读书的热潮当中,激发阅读兴趣,培养读书习惯,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有效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渲染文化氛围,打造万源文化精神高地,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光增彩,为建设红色万源、生态万源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盘古开天,留下了久远的神话,黄河之水,孕育了黄皮肤的儿女。这就是我的中华,五千年的史诗随你妙笔生花……”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书香万源·全民阅读”文艺展演在全场齐声朗诵《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激昂语调、排山倒海般的磅礴气势、满溢幸福自豪的爱国主义情怀,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系列活动中,市图书馆将流动图书车开到了体育馆外,方便广大市民与读者免费浏览阅读;新华文轩万源店组织了“亲近母语·爱尚阅读”现场有奖诵读活动。活动还设立了红色万源图片展、古籍图片展、地方文献图片展、本土作者图片展、文化惠民活动成果展、“走近图书馆”系列活动剪影等相关宣传展览。

(莫银梅 特约记者 马发海 文/图)

新闻推荐

伪造行驶证两年逃费2.7万余元 男子偷逃高速通行费获刑

本报讯“被告人李某某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假行驶证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2.7万余元。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零...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四月的笑声2019-04-23 09:42
评论:(万源启动“书香万源·全民阅读”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