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奔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5-0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万源市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的主战场、达州市深度贫困地区,2014年,该市共识别贫困村170个、贫困人口3万户9.3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8.7%,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行路难、住居差、增收少等问题相互交织,总体性贫困和趋势性贫困特征明显。

自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开展以来,万源市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并按照“一路二住三致富、关键要看群众认可度”的工作取向,因村因户实施扶贫专项方案。截至2018年底,万源市实现15561名贫困人口脱贫、80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2.5%,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

基础先行

不等不靠补短板

万源市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事关扶贫开发的关键性工作来抓,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

统筹兼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把握“住上好房子”要求,统筹兼顾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全面打响“农村土坯房歼灭战”,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42万人、危房改造1.54万户、人居环境改善2.26万户,建成八台镇蒋家湾“易地扶贫搬迁+茶叶风情小镇”等集中安置点,(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万源市庆“五一”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本报讯近日,由万源市总工会主办,共青团万源市委、万源市妇联承办,万源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协办的全市庆“五一”运动会开幕。...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奔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