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让每一位学生吃饱吃好吃舒心 万源市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扫描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陪学生用餐。

作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县和全国“阳光校餐”达州市唯一试点县,万源市在推进“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全国“阳光校餐”改革试点进程中,通过规范食堂管理、保障供餐质量,切实保障校餐“安全、营养”,聚力打造“安全、营养、透明”的“阳光校餐”名片,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位学生吃饱吃好吃舒心。

吃得饱 营养餐吃胖了农家娃

“自从进入六年级以来,我体重增加了10余斤,有精神也有力气了……”近日,在万源市白沙镇中心小学的学生营养餐公示栏旁,该校六年级一班学生唐维佳激动地说道。

营养餐公示栏内,整齐地贴着近一周的带量食谱、享受营养餐学生名单、大宗食品采购清单等。“这学期开学前,我们对全镇各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开学后,又不定期组织学生家长进校园对食堂进行监督。”正在检查食堂工作的校长徐邦奎介绍道。

为保证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吃得饱,万源市对各学校营养餐工作十分重视,从带量食谱、采购、出入库、盘存、月报和食堂财务公开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严格落实公示公开和开放供餐制度,全力保障配量食材足量下锅,全部吃进学生嘴里。从严清理教职工免费就餐、免费陪餐,有效防止食堂资金“跑、冒、滴、漏”,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吃得好 荤素搭配饭菜分外香

为了让孩子们吃得好,万源市加强配餐指导,实行荤素搭配,让学生在每天的营养餐中都能够细品“香与甜”。该市因地制宜,对学生每餐的食材种类进行了规定,对主要食材用量进行了量化。在遵循营养科学化的同时,根据营养需求和季节变换,做到荤素食材搭配多样化、尽量搭配适时季节性食材,在丰富品种和口味上下足功夫,让学生吃得好、吃得香。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谋发展 深度扶贫显真情 万源市教科系统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扫描

近年,在万源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万源市教科系统紧紧把握脱贫摘帽关键环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摘帽攻坚战正如火如...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每一位学生吃饱吃好吃舒心 万源市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扫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