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强降雨! 消防营救被困群众17名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7-19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6日以来,达州市遭遇暴雨袭击,全市多地发生险情。18日晚上凌晨1时截止,达州消防共营救被困群众17名,并对多辆被积水围困的车辆进行推移。

17日下午16时42分,渠县渠江上游有两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请求救援。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一车6名指战员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水域救援装备紧急前往处置。经现场了解,当日一群众在河边放牛,另一名群众在河边钓鱼,未注意江水上涨而导致被困于江中,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两名水性好的队员携带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乘坐橡皮艇开展救援,于17时20分到达被困地点。由于其中一名被困群众始终坚持要带走其放养的黄牛,而橡皮艇承载能力有限故不能答应其要求,指挥员现场协调了一艘渡船参与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两名群众被成功救出。

17日22时许,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接到2起报警电话,万源市513电厂(小地名)发生险情有人员被困;万源市东城天马山社区有车辆遭积水围困。接警后,万源市消防大队按照应急抢险救援预案,迅速调集2个救援分队、两车12人分赴两地现场。

23时15分,救援分队第一分队到达513电厂受灾现场后了解到,因当地道路中断,山体滑坡,水流湍急,导致该电厂附近的住宅被山洪围困。经过近40分钟营救,成功救援被困群众15人。救援第二分队消防员到达东城天马山社区受灾现场后了解到,该地因山洪暴发引发内涝,导致街面有车辆及驾乘人员遭积水围困,参战指战员随即将多名驾乘人员及车辆进行了安全推移。

(本报记者 刘欢)

万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万源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 消防营救被困群众17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