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重庆知青结良缘 夫妻恩爱度晚年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9-0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雷重生是重庆市中区人,今年72岁,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响应党的号召从大城市来到万源市白沙镇寨子坪插队落户的知青,后来成为教师,一直工作到退休。聂孝碧是万源市白沙镇寨子坪村人,今年67岁,也是一名退休教师。

雷重生当知青在生产队参加劳动锻炼的几年中,特别能吃苦耐劳,他每天与社员同甘共苦,在虚心向贫下中农学习做农活的同时又把文化知识、新思想、新理念传递给劳动群众。他表现优秀,群众拥护他,组织信任他,就将他安排在寨子坪小学任教,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心无旁骛,一心一意专注于教育工作,一干就是几十年,直到2011年光荣退休。

当时,聂孝碧也在寨子坪小学教书,两个年轻教师同在一所学校任教,在教书育人的共同事业中建立了友谊,碰出了火花,产生了爱情,组成了幸福美满的家庭。

日前,雷重生夫妇从广州回白沙探亲时路遇笔者,一阵寒暄后,作为师生和同事,当笔者问起聂孝碧当年为啥看上雷重生而成为他的妻子时,聂孝碧向笔者说起了她的感受。

雷重生是从大城市来的知青,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大家都对他不知根底。雷重生初来时看上去很老实,不太活跃,言语不多,不浮不燥,干活就老老实实地干活,教书就认认真真地教书,不被女青年看好。可聂孝碧的眼光就比一般女子不同,她偏偏就看上了雷重生。她认为雷重生实在,有头脑,遇事冷静,善于思索,嫁给这样的男子汉靠得住,是可以托付终身的。聂孝碧同时认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要吃许多苦,酸甜苦辣的味道都要尝个够,经过这种历练的人一定与其他男人更加有担当和责任心。因此,选择知青雷重生作伴侣她一点都不后悔。

他们成家后生育了两个心爱的女儿,长女雷文静,济南师大毕业,是高级会计师,高级讲师,现在广州市黄浦区供电局当领班;二女儿雷彩艳,在中国移动公司当主管。2011年雷重生退休后,两姐妹把雷重生夫妇接到广州去生活,她们要让辛苦养育她们的父母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几十年来,我和孝碧一路走过风雨人生,彼此恩爱,休戚与共,伉俪情深,如今,我们的小日子过得很好,女儿女婿都很孝敬我们,我们很知足,我们的晚年生活充满了温馨和幸福!"临别,雷重生紧紧地握着笔者的手,笑呵呵地说。(张建先)

新闻推荐

万源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农村统计调查

本报讯近年来,万源市统计局以提高“数据质量+服务能力”为中心,扎实抓好农村统计调查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该...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知青结良缘 夫妻恩爱度晚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