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3吨重百年石狮“离家出走” 怪事!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1-0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悬赏万元寻找

石狮子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瑞兽。近日,万源河口镇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有一对总重达3吨左右的石狮子在凌晨竟不翼而飞…… 百年石狮子离奇失踪

2019年12月28日一大早,河口镇行县坪村的村委书记张永安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上班,但走到办公室门口时,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他反复查看发现,放在村委会门口的一对石狮子“出走”了!

据了解,这对离奇“失踪”的石狮子镇守当地已经有100多年了。行县坪村村委会目前的位置,是以前的张家祠堂,这对石狮子就背着两根石柱在此“上岗”。后来,祠堂被改为了村小,张永安小时候上学时,天天和同学们从这对石狮子身边进进出出,课间最爱爬石狮子。据张永安介绍,这对石狮子高约1米3,加上石墩基座约1米5左右。“那时墩子还没有用水泥焊死。”张永安回忆,小时候好几个小朋友一起用力都不能让石狮子晃动分毫,他估计每个狮子的重量至少有1.5吨。

2018年曾被“惦记”

行县坪村全村的村民都知道村委会门口的这对石狮子年代久远、来历不凡,但具体价值如何,大家都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有人说几万、有人说几十万。”张永安告诉记者,2018年曾有人试图盗走这对石狮子,但因为太重,偷盗者将石狮子搬到了村委院子的大门口就“收手”走了。当村民发现石狮子被人“惦记”上后,他们找来了铲车等工程机械,费了老鼻子劲才让它们重新归位,并找来了水泥,在石墩子外敷了一圈固定。村民们觉得小偷被石狮子“击败”后,不会再有事,因此没有向警方报案。

警方悬赏万元寻狮

此次发现石狮子被盗后,村委会立即向警方报案。据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称:2019年12月28日凌晨1时至4时许,万源市河口镇行县坪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前两个石狮子被盗。为及时侦破案件,消除治安隐患,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发时听到、见到的可疑人员信息,对提供重大线索、帮助警方侦破案件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5000至10000元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同时,警方郑重告知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罚。

举报电话:110、0818-8625612;联系人:吴警官 13882899778;李警官 13882899008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万源警方仍在侦查此案。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达州中院发布金融审判十大典型案例(下)

案例六:原告某银行与被告顾某、江某、刘某、蒋某、潘某、孙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基本案情:2015年9月15日,原告与被告顾某签...

万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万源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3吨重百年石狮“离家出走” 怪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