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大爱从深圳出发 今年首趟“温暖回家路 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11日上午抵达达州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0日凌晨3时15分,春运开启仅仅3个小时许,1760名达州籍在外务工人员,在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陪同下,乘座今年首趟“温暖回家路 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K4732次列车幸福启航,于11日上午7时55分抵达达州站。

1月10日凌晨2点,在深圳火车站,达州老乡们喜笑颜开地聚在一起,满怀期待地等待检票上车。“这是我第3次乘坐返乡专列了,我家属乘坐次数要多一些。”来自通川区青宁镇的达州老乡韩俊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两人到深圳务工已经十多年了,如今儿子也在深圳做电子产品业务。眼看春节临近,老两口想回家看看,但火车票却是一票难求,多亏家乡领导,想着他们农民工,帮着解决了难题。

登上爱心专列,记者看到每个座位上放着一个“爱心礼包”,礼包内装有牛奶、饼干、水杯等生活用品,以满足老乡旅途所需。来自万源市花楼镇的老乡彭昌碧开心地对记者说:“这个礼包很实用,感谢大家关心我们在外务工人员,你们辛苦了!”

“现在,电信诈骗越来越多,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贪小利而上当受骗,对诈骗信息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列车上,市公安局民警为大家讲解防毒和反电信诈骗知识。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在深圳务工的达州老乡,此次达州市特意组成宣传小分队,提前深入到深圳市宝安区、福田区、罗湖区等达州籍务工人员聚集的地方,开展禁毒、反电信诈骗等预防侵害专题宣传活动,并提供法律咨询。此次跟车服务的志愿者中有民警、记者、律师、文艺工作者和邮政公司工作人员。

“那年匆匆离家乡,娘在后山深深望”“娘啊,不是儿我不想娘……”列车行驶中,开江籍农民工歌手张天龙为大家演唱他的新歌《望儿台》,优美的歌声引起了大家共鸣。随后的乐器演奏、相声表演等赢得了旅客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此次农民工专列还为旅客提供免费的早中晚餐。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了送餐服务,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本报记者 程科)

新闻推荐

万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硕果累累

本报讯3篇四川好新闻奖、17篇宣传达州好新闻奖、5篇稿件在人民日报刊登、单篇新闻稿件点击率超100万……2019年,万源市宣...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从深圳出发 今年首趟“温暖回家路 工会伴你行”农民工返乡专列11日上午抵达达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