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寨子河水库正式向万源城区供水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2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万源市寨子河水库正式向驮山水厂注水,并向城区供水,使万源城形成了“寨子河”“后河”双水源地供水格局,万源城区日供水能力从每日2万立方米提升到4万立方米,城区20万居民多年来的饮水难终于得到根本解决。

寨子河水库位于万源后河左岸一级支流寨子河中上游,该水库属Ⅲ等中型水利工程,由枢纽和灌区渠系两部分组成。该工程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完成取水洞至店子坪隧洞施工,实现向驮山水厂通水条件。

该工程的建成通水,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花萼山的山泉水引入新建的驮山水厂,从根本上解决了万源城区及周边3个乡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和灌区2万亩耕地的灌溉。(蒋德敏)

新闻推荐

乘着扶贫春风 泥溪沟村华丽转身

2019年12月6日,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贫困户张合德家里十分热闹。“昨天,我给罗主任打电话邀请她来我家吃饭,感谢她对我们的...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寨子河水库正式向万源城区供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