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达州娃好样的! 捐出压岁钱零花钱抗疫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2-15 09:15   https://www.yybnet.net/

唐沛熙

兰彩迷

江俊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抗“疫”。在各级干部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时,达州的孩子们也不“示弱”,纷纷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助力抗“疫”。

万源高二学生江俊辰: 积存12年的压岁钱全部捐出

万源中学有一位学子,捐出了12年的压岁钱,他就是万源中学高二(20)班学生江俊辰。2月9日,江俊辰将自己积存12年的压岁钱10000元,用转账的方式打入万源市红十字会账户中,指定用来帮助抗击疫情工作。

江俊辰告诉记者:“我是一名高二学生,现在也无法到抗‘疫’一线去。当每天看到又有新增肺炎病例,当看到身为公安干警的爸爸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时,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江俊辰把存了12年都舍不得用的压岁钱全部捐出。

万源5岁小女孩兰彩迷: 捐出存了3年的零花钱

2月10日,万源市旧院镇,一个5岁小女孩在父母陪同下,将手里的金猪存钱罐交到了政府工作人员手中。“叔叔阿姨,这是我存了3年的零花钱,我想把这些钱捐给武汉需要帮助的叔叔阿姨们。”小女孩认真地说。

小女孩名叫兰彩迷,是旧院镇新兴幼儿园学前二班的一名小朋友。

工作人员同兰彩迷一起将存钱罐砸开,零钱散落一地,有10元的,有5元的,有1元的,甚至还有5角的。通过工作人员清理,兰彩迷共捐赠1174.40元。问及为什么要捐赠零花钱,兰彩迷说:“爸爸说叔叔阿姨们都好辛苦,为了工作,睡不好觉,吃不好饭,我想用这些钱给叔叔阿姨们买些好吃的。”

达川区7岁小学生唐沛熙: 捐出今年所得压岁钱

日前,达川区实验小学二(1)班年仅7岁的唐沛熙向中国红十字会和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各捐赠了500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

唐沛熙接受采访时说:“这1000元钱是我今年得到的压岁钱。看到白衣天使们脱下防护服后脸上那深深的勒痕,看到被感染的人痛苦的样子,我有些坐不住了。希望这些钱能给他们带去帮助。”

【尾声】

记者还了解到,达川区河市镇中心小学一(4)班的王铃菡向达川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00元,一(4)班的陈奕宏和四(5)班的陈重佑各捐赠了50元;达川区堡子镇中心小学一(2)班腾飞、唐冰燕及五(1)班陈胜各捐赠了100元;达川区城南学校五(2)班陈何益、黄龙海、谢杭旅各捐赠了100元、张鸿捐赠了50元;达川区新达小学四(4)班学生陈怡霖捐赠200元后,又发动同学参与捐赠,现已共捐赠现金61118.20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达州娃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阻击一线,彰显了达州小小少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本报记者 陈鲸印 程序

新闻推荐

实现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充实一线

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率队在万源市调研指导熊安冉涛本报全媒体记者谭别林文/图1月29日至30日,达州市委常委、...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娃好样的! 捐出压岁钱零花钱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