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女主播为“爱情”被骗23万元张店警方千里追踪抓获嫌疑人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5-08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毕研华通讯员许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直播”俨然成为了一项热门职业,各路“网红”“主播”的视频、直播给网民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部分人发现了“新财路”……4月20日,张店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件的受害人正是一名网络主播。

3月11日,张店公安分局杏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刘女士报警称被其“男友”骗走了23万余元,请求民警帮助。几经询问,民警了解了事情的始末:刘女士是一名网络女主播,去年10月份,刘女士在直播平台认识了一名男粉丝李某。在刘女士直播期间李某经常给她刷礼物,她便通过直播平台的聊天系统添加了李某的微信,两人一来二去便熟络了起来。

聊天中,李某称自己是上海某建筑公司的老板,至今还是单身,并多次表现出对刘女士的爱慕之情。禁不起各种甜言蜜语,原本意志坚定的刘女士很快沦陷了,与李某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没想到这竟是噩梦的开始。

自2019年11月起,李某便以工程资金暂时周转不灵、给工人开工资等为由先后诱骗刘女士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账41次,共计235268元。直到今年3月份,刘女士有急事需要用钱联系“男朋友”李某时,李某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推诿搪塞不还钱,这时刘女士才意识到事情不对,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随后,张店公安分局反电诈中队联合杏园派出所民警立即针对此案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确定了嫌疑人李某的身份信息以及活动轨迹。4月13日,办案民警赶赴四川省,辗转成都、达州、万源等三地,最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4月20日在万源市将李某抓获。

经查,李某今年27岁,无业,所谓的上海某建筑公司老板只是他随口编造的一个身份。2019年10月份,李某在直播平台看到了刘女士的直播,在与其“交往”过程中,李某发现刘女士出手阔绰,当时身负欠款的李某便将如意算盘打到了这位“女朋友”身上,先后以各种理由欺骗刘女士为其转账,总计高达23万余元,骗来的钱早已被其用来偿还债务、生活消费等挥霍一空。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致富路上的“领头羊” 记市人大代表龚代礼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乡村干部,所做的一切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上。”市人大代表、万源市官渡镇项家坪...

万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万源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舒老师热线2020-05-01 00:46
评论:(女主播为“爱情”被骗23万元张店警方千里追踪抓获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