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市虹桥乡土龙庙村 2000亩树花菜变“摇钱树”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树花菜是我国稀有、大巴山特有的可食用野生灌木。近年来,万源市虹桥乡土龙庙村依托这一特色资源,抓好产业促脱贫,集中种植树花菜2000亩,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以往剪枝是有问题的,不能用刀砍,要将弱的、密的枝条剪掉……”初夏时节,树花菜采摘期已接近尾声,正值种子培育期。在虹桥乡土龙庙村树花菜种植基地,技术人员正为村民讲解树花菜剪枝、育种技术。据万源市自然资源局造林股股长王厚勋介绍,为指导村民种植和管理树花菜,该局会经常安排科技人员到田间地头,不定期地给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从技术、资金、项目上给予支持帮助。

得益于村里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树花菜在当地得到大面积种植。汪清贵便是其中的一位种植大户,种植了6亩树花菜的他,采摘、剪枝……每年这个季节都是最忙的时候。他告诉笔者,树花菜的树苗都是万源市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栽种时一天还能拿到80元工钱,同时,树苗都种在地边沿,田间套种土豆等其它作物,既节约土地资源,收入也大大增加。

到成林丰收时,万源市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会以市场价上门收购,并签订了购销合同,花和鲜叶都可以卖钱。没有了销售的后顾之忧,汪清贵很是放心,比起其它农作物,树花菜确实成了他的“摇钱树”,田间套种让他的土地有了两份收入。他保守算了一笔账,树花菜一亩收入2000余元,土豆再收入2000余元,这块地一年能挣3万余元。今年汪清贵种的树花菜颜色鲜艳、花朵饱满,被公司成功选作培育新苗的种子,他的干劲也越来越足。

据了解,2015年以来,虹桥乡土龙庙村以“龙头企业+专合社+农户”的模式,集中发展树花菜这一特色产业,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从“小打小闹”向“连片发展”,累计种植树花菜2000余亩,覆盖全村90%以上的农户,经济效益正在逐渐显现。目前,树花菜在万源全市已累计发展6万亩,并建有树花菜精深加工厂一个。

□陈本强 卢仕鸿 白钦文

新闻推荐

关于对拟推荐的2019年度全市 “十名优秀第一书记”“十名优秀扶贫乡镇干部” “十名优秀扶贫村组干部”人选进行公示的公告

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评选“十大扶贫好人”“十名优秀第一书记”等九类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通知》要求,经自...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市虹桥乡土龙庙村 2000亩树花菜变“摇钱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