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不见面”服务更安心 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达州税务采访纪行之一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6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这下终于方便了!本来坐车就晕车,以前基本每个月都得去万源一趟;如今学会了网上办税,可以直接在家中网上进行操作,几分钟便能完成税务申报办理工作,不用再花一天时间了,既省时也省心。”万源市竹峪加油站财务会计彭祥玉惊喜地说。

彭祥玉是达州市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受益人之一。近年来,达州市税务系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进“非接触式”网络办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QQ、微信、钉钉等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学习网上办税。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适当开放纳税人学堂,一对一现场辅导纳税人网络办税。此外,还不断推进预约办税、错峰办税,采取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邮寄办、帮你办等多种方式,以分散人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发票免费寄上门 纳税服务送到家

“明明只是领取纳税发票,仍旧要去办税大厅排队办理,这多费时间啊!”“疫情期间,办税的人肯定不少,要怎样才能减少人员接触呢?”……不少纳税人都面临着这样的窘境。

为此,达州市税务局推出了“发票免费邮寄”业务,通过EMS快递免费为纳税人邮寄税务发票,既减少了人群聚集,也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

“虽说我就住在城区,但是每次去税务局办税,往返一次得一个多小时,打车也需要花十多块。如今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税,发票往往在当天下午或者第二天便能送到家,纳税人真正能够从中得到很多实惠。”万源某广告公司负责人周曦说。

万源市税务局在充分了解到纳税人这一需求后,主动推出免费邮寄发票业务,直接将发票邮寄到家,为纳税人节约了大量往返的时间成本。据万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鹏介绍,截至5月初,万源市税务局已远程辅导纳税人3000余次,邮寄发票3000余笔,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税务系统提供的贴心服务。

按下退税快进键

助力复工和复产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资金流转成为大问题,渠县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位于渠县经济开发区的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主营服装及饰品制造销售业务,出口是该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出口业务受到很大冲击,销售额及出口额均出现严重下滑,公司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在得知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出现经营资金困难后,渠县税务局积极与企业联系,持续跟进企业需求,精准施策提供政策辅导,助力其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并不断简化手续加速退税办理,切实打通“退税一公里”。3月为该企业加速办理出口退税23.49万元,助推企业资金流转更加畅通,有效缓解企业部分资金压力。

“以前我们申请退税一般需要7至15天才能到账,3月份我申请退税时,才3天税款便已到账。”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超告诉记者,渠县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所面临的困境后,积极开展走访,并为企业量身定做“政策包”,通过QQ、微信等途径远程指导财务负责人进行退税操作,帮助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县税务局通过远程或入企宣传等方式,对税费申报、税费减免优惠、出口退税等政策进行宣传,确保我们企业真正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此外,还积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方面所面临的难题,并竭尽所能帮助我们解决难题,为我们复工复产提供了极大帮助。”王超说。

如今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复工复产成为社会关切热点。据悉,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州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扩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税收优惠落实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力度,再提政策宣传成效,再提政策落实效果,再提政策落实质量,进一步巩固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以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满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郑栋梁

新闻推荐

打击“三无”食品 防止“祸从口入” 万源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夏季来临,校园及周边销售食品安全风险进入易发、高发期。近日,在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和万源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下,万...

万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万源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不见面”服务更安心 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达州税务采访纪行之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