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 共同做好“茶文章”

来源:达州新报 2020-10-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万源市是全国三大富硒带之一,是四川省20个茶叶重点县和6个30万亩以上重点产茶县,茶叶总产量7800吨,茶叶综合产值实现 15.1 亿元,惠及该市16余万涉茶人口。为把茶叶产业做大做强,今年,万源通过采用“政银企"合作模式,共同推进茶产业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

10月15日,万源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巴山雀舌有限公司,对金融保障服务进行回访。“巴山雀舌"作为万源茶叶的品牌,一直以来在做大做强茶叶品牌上持续发力,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存在资金短缺。通过政府牵线搭桥,万源市农商银行与公司达成了贷款合作意向,并及时为公司发放了200万元“茶叶贷"。并且调低了利息,从两个方面解决了巴山雀舌公司的销售问题,一是办公用茶,二是农商银行“慧生活"电商平台的进入,其中电商平台目前已销售达十几万元。

兰松安是安科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据他介绍,前不久,农商银行推出的茶叶企业信贷产品,公司凭借自身的纳税记录、信用记录就申请到了140万元的低息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

兰松安告诉记者:“今年农商银行给我们贷了140万元,我们在解决资金难的同时,又扩大了茶业基地和加工厂房,以及设施设备的增加,这样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茶业产业发展和万源茶业品牌。"

破解茶叶企业的融资瓶颈,仅仅依靠传统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已经很难满足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今年,万源市农商银行在推出茶叶企业信贷产品的同时,与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意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万源茶产业的发展。九月以来,万源农商银行共为五家茶叶企业贷款近628万元。

万源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经理杨秋说:“我行对发展茶产业的企业和个体的资金需求及时进行了对接跟踪,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第一时间进行授信并放款,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后续我们也将加大对茶产业的信贷支持,促进全市茶叶产业和金融事业共同发展。"

(马 娟)

新闻推荐

军训让我受益一生

·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高一旅游班/马明珠·当老师宣布我们要去军训的消息时,我的耳朵仿佛失去了听觉一般,眼睛也渐渐模糊了...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 共同做好“茶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