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我改掉了坏习惯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0-24 09:39   https://www.yybnet.net/

·万源市职业高级中学五(3)班/向守莲·

那是一个周末,太阳火辣辣的,妈妈在厨房忙着做午饭,不一会儿,红烧排骨的香味就飘进了我的房间。

开始吃饭了,我狼吞虎咽地一块排骨一口饭,不一会功夫就“汤足饭饱”了。正准备下桌时,爸爸发话了:“你的碗里还有几粒米,把它们吃干净!”不就是几粒米吗,未免也小题大作了吧!爸爸见我不动,有些生气了:“快点吃干净,你知道一粒米到你碗里,要经过哪些工序呢?”“这还能难倒我吗?播种、插秧、收割……”我自信满满地说,“这些知识老师都讲过。”见我满不在乎的样子,爸爸厉声呵斥道:“既然如此,你还这么浪费!”没等爸爸说完,妈妈便不动声色地放下碗筷,静坐一旁。

我被爸爸的吼声吓傻了。爸爸从未发过这么大的火,即使每次测验没考好,也没见他发过这么大的火。许是爸爸察觉到异样,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你呀,生在福中不知福啦。你知道吗,在我国西部生态恶劣、经济落后的一些地区,还有一大部分人吃不饱饭,有些人甚至连一口粮食也吃不上。中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是近年来粮食进口率也在逐年增长……”我红着脸低下了头。爸爸接着说:“你可别小瞧一粒米,在关键时刻可能会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你每餐节约几粒米,一天、一个月、一年,长此以往,你算算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啊!”

听完爸爸的话,我立刻捧起饭碗,把碗中的几粒米饭认真地吃了干净。(指导教师:刘诗曼)

新闻推荐

客户至上守承诺 及时赔付暖人心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壮年便要做好老年的准备,强健时则要做好疾病时的计划。当有一天真的生病或发生意外...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改掉了坏习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