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不远千里来送教 2020年舟山市普陀区和万源市教育协作交流活动侧记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0-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相聚千里尚为邻,山水相隔似亲人。10月15日-16日,2020年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和万源市教育协作交流活动在万源市举行。

座谈交流 推心置腹

万源市是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的县(市)。自2019年以来,两地教育部门深度融合,竭力打造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典范。

在此次交流会上,万源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烽和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王岳军,分别就两地教育现状、布局规划、常规管理、师资调配、教师培养、教育教研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来自普陀区学校的人员分别就结对帮扶工作机制、教师对口交流、校本特色课程研究、学生养成教育等工作作经验交流。

万源市与普陀区结对学校的校长代表,分别围绕前期普万教育协作工作成效及后期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倾情送教 精彩课堂

活动期间,普陀区教师进修校副校长、教研室副主任、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孙安成,普陀区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冯小平等,分别前往万源中学开展献课活动。孙安成执教了九年级数学复习课《几何最值—两点之间线最短》,冯小平讲授写作课《表达要得体》。他们前沿的教育理念及方法,令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普陀区城北小学副校长、省教坛新秀邬丽俐,普陀小学大队辅导员、区教坛新秀张音等,分别前往万源市第二小学开展献课活动。邬丽俐执教三年级数学课《分数的初步认识》,张音执教四年级英语课《Unit4 My home Part A Let us talk》。他们在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给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万源市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各中小学校教导主任及学科骨干教师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专家讲座 思维碰撞

活动中,来自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的教学名师潘旭东、孙安成、冯小平等分别作专题讲座,开阔万源市学校参训教师的教育视野,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

潘旭东在做《如何让学生学得更真实》讲座时,不仅讲了教育理念,还讲了教育方法。他强调,课堂上要减少教师的活动,尽量让学生自己去学;师生要弄清各自的目标,让“以人为本”落地生根。他推崇“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强调预习的重要性,并且给学生留下咀嚼消化的空间,在万源市教师中引起强烈共鸣。

实地走访 参观慰问

活动中,王岳军一行还先后走访了万源中学、青花学校、茶垭学校、官渡学校等普万结对帮扶学校。

在万源中学,王岳军一行参观了万源中学校校园,了解万源中学近百年的发展历史,重温了万源革命老区的奋斗历程。并看望慰问了普陀区沈家门第一初级中学赴万源中学支教的王玲锋、江国文两位老师,了解他们在万源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万源市青花学校,王岳军一行对万源市乡镇学校通过提升教师基本功、打造学校特色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在万源市官渡学校,王岳军一行对学校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激发教师动力的做法大加赞赏。在万源市茶垭学校,王岳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书法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学生书法室、教师书法室,观赏教师的书法作品,观看学生上书法课,并和学校的书法老师交流书法教学心得。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毕江 周永洪

新闻推荐

八台山秋季长跑邀你来挑战

进入深秋,“川东峨眉”八台山染上点点红韵,平添几分娇媚。记者从万源市文旅局获悉,在这个舒爽宜人的深秋,在海拔2348米的川渝...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远千里来送教 2020年舟山市普陀区和万源市教育协作交流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