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千里之外有亲人 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持续资助达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1-0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发放助学金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2020年12月30日,受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委托,达州日报教育周刊记者和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干部,前往万源市长坝镇学校开展以“传递爱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公益助学活动,为该中心资助的达州市6名家庭经济困难孩子每人送上了400元爱心助学款,并向他们赠送了该中心杨云鹰家庭为每人提供的爱心礼包一份,内装围巾、手套、棉袜及学习用具。

当天天气异常寒冷,室外温度仅有4摄氏度。经过长途跋涉,在前往万源市旧院镇看望慰问特困儿童后,下午1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万源市长坝镇学校。“祝大家新年快乐!期待同学们来年有大进步!”受资助学生见到记者,格外开心。该校七年级学生胡锐激动地对该中心新资助的一(1)班学生李子涵说:“自我小学二年级起,陈叔叔就每年代表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的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和他是老熟人了。”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唐云琼、副主任于建春等亲热地和孩子们拥在一起,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向他们表达新年祝福,转赠该中心爱心人士提供的资助金和爱心礼包。

为激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本报记者向受资助学生赠送了精心挑选的课外读物。受资助学生对这些课外读物爱不释手,他们认真阅读这些课外读物,从这些读物中汲取知识和精神的力量。在和记者交流中,六(2)班宋长义说:“我们要从小立下远大志向,刻苦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才干,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中,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干部详细了解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帮扶力度,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经本报教育周刊牵线搭桥,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在达州市万源、宣汉、开江等地持续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学生300余人次,捐赠帮扶资金30余万元,捐赠学习用品、衣物等物资数千件。仅万源市长坝镇学校而言,在本报教育周刊和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共同关心支持下,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已资助该校学生100余人次。

“谢谢叔叔阿姨!请叔叔阿姨放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离开长坝镇学校时,受助儿童拉着记者和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干部的手,依依不舍。

新闻推荐

感动万源2020十大年度人物出炉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航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马发海)近日,“爱在巴山筑梦同行”感动万源·2020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之外有亲人 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持续资助达州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