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加快推动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熊隆东带队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2-2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带队赴万源市石塘镇调研茶叶产业发展。

达州市被定位为川东北优质富硒茶产业带,茶园面积32万亩,年产干茶1.16万吨,产值23.5亿元,茶叶产品品牌35个,存在品牌多、小、散、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亟需创建达州市茶叶区域共用品牌,整合产品品牌,形成品牌效应,促进产业发展。

熊隆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品牌培育和建设,万源市作为全省川茶产业发展重点县和全国三大富硒区之一,要充分发挥地理和资源优势,打好“富硒、有机、生态”牌,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富硒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熊隆东强调,茶叶产业发展,基地是基础,品质是核心,品牌是关键。在工作推进中,要紧扣核心,抓住关键,夯实基础,着力提升茶叶品质,拓展外销渠道,加快品牌创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达州市茶叶品牌建设行动方案,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务实推进,在品牌创建、园区建设、基地提升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文章;要充分依托和利用国有企业的力量,推动企地双方在产业发展中的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发挥好茶叶协会的引领作用,制定行业标准,规范约束企业生产行为;要按照“政府推动+协会主导+企业品牌”机制,实行“公用品牌+企业品牌”模式,做响公用品牌,做大企业品牌,全面提升达州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市政协副主席、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蒲公英的旅行

呼——呼——呼——一阵风吹过来,蒲公英伸伸懒腰,约上小伙伴,到遥远的地方去旅行。一架架小飞机起飞了,风儿不断给它们加油,飞...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动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熊隆东带队调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