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献热血 传爱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3-09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3月7日,雨城区草坝镇滨江奥斯卡小区门口,人头攒动,一场名为“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热血真情”的无偿献血活动正在举行。

前来献血的是来自草坝镇的普通群众。他们之中,有的人刚放下手中的农活,有的刚从工作岗位赶来,还有的是普通家庭主妇……说起这次献血,都是因为一份“献血倡议书”。

这份“献血倡议书”是草坝镇居民罗星龙、罗琴美父女发出的。前些日子,父女俩在小区群和村组群里发起了献血倡议,很快得到大家的回应。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能够帮助到别人,我感到很开心。以后我会坚持参与这样的活动。”刚走下采血车的一名村民高兴地说。

很多村民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

“一人献血百次,不如百人献血一次。无偿献血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公益事业,希望自己的爱心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罗星龙说,献血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要感谢大家的支持。

在去年疫情期间,罗星龙和罗琴女就组织村民开展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都是普通人,献血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去年疫情期间献血后,大家就约定好,每年都要组织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罗琴美说。

记者鲁妮娜

新闻推荐

抓好疫情防控 文明劝返香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航特约记者马发海)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减少因香客烧香引起的人员聚集,万源市曾...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吴晓勇同志简历2021-02-08 09:35
评论:(献热血 传爱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