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是海滩上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3-25 14:36   https://www.yybnet.net/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是海滩上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是嬉闹追逐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是山间清澈的泉水。童年,趣事不断。

六月天,就像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是烈日炎炎,下午便是暴雨倾盆。我们家院子里,爷爷养的16只小鸡可兴奋了,一只只往泥坑里跳,都变身“小泥鸡”了。全身弄脏了不说,还个个冲进屋里,在地板上画了一个个“个”字,它们都像大书法家似的盯着地板上的这些“作品”,生怕被别人弄坏了。它们还把那开满“小泥花”的屁股,对准床头柜“啪”的一声,洁白干净的床头柜立即“大变容貌”。它们在家里乱跑,把屋子弄得脏兮兮的。

第二天中午,爷爷终于按捺不住了,命令我和哥哥抓住小鸡,关进笼子里。爷爷的“圣旨”一下,我和哥哥便捋起袖子,雄赳赳的准备把小鸡“捉拿归案”。

我先给小鸡喂了一些食物,所以它们都很喜欢我,愿意接近我,我一伸手便抓住了一只,其它的小鸡似乎都明白了,慌慌张张地全逃了。我自言自语道:“嘿,够鬼的!竟敢跑了,我比你们快多了,敢和我叫板,没戏!”就急急忙忙去追它们,但小鸡四散逃开。我瞄准三只站在一起的小鸡,向它们冲去,打算一箭三雕,我三步并作两步就追上了它们,猫着腰,伸长手,抓住了这三只小鸡。

在抓最后一只时,它飞快地跑去向母鸡告状。母鸡怒火三丈,过来啄我,我气急了,一脚就把母鸡踢飞了。最后这只小鸡见状,拼命地逃,结果一头扎进了牛屎里。它动也无法动,因为牛屎把它牢牢粘住了,瞧它的狼狈样,我们都笑了。

·宣汉县东乡镇一小五年级一班/张珂·

新闻推荐

小学师生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学习和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3月31日下午,宣汉县东乡镇二完小举行了201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呜……”当...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是海滩上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