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达州市委书记为达州优秀的哥点赞 并向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1-3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出租车司机是达州的形象代表!向川ST0672的驾驶员点赞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1月29日,市委书记包惠在刊载《重庆退伍老兵点赞达城的哥》一文的《达州晚报》民生热线版上作出前述批示。

记者几经查询得知,川ST0672的哥系达州市永圣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黄松。该公司服务质量办公室工作人员台晓英告诉记者,根据公司有关规定:“驾驶员在营运服务中捡到物品或拾金不昧的,经媒体报道后,公司将给当事驾驶员加5分或10分”,这将作为年终评选优秀先进驾驶员的重要条件。

目前,黄松已请假前往广州与妻子团聚,欢度新春佳节。“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我相信大多数出租车驾驶员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这么做!”远在广州的黄松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有些惊讶。他表示,当时两名重庆籍退伍老兵坐上出租车后,摆谈在战场上的经历,他听后十分感慨也很感动,这些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的老兵让人肃然起敬,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所以,当他们下车时,我坚持没收车费。”

黄松告诉记者,他开出租车的10多年里,捡过10多部手机并先后归还给失主。平时在营运服务中也遇到过各种乘客,这次是第一次拉载上过战场的退伍老兵,心情十分激动。“仅仅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得到这么高的赞誉,受之有愧。在今后的营运服务中,我将更加热情周到地服务每位乘客,争做一名达城优秀的哥。”

“2018年,达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未发生一起重大以上服务质量事件,未出现造成恶劣影响的群体性事件,服务质量总体趋于良好。行业内好人好事也层出不穷,全年好人好事累计1026件,其中上交现金9万余元,拾得有价证券、房产证、现金支票、借条、手机、手提电脑、摄像机等贵重物品90余起,折合价值200多万元。”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科副科长王昌明说。

看到市委书记包惠作出的批示后,达州日报社负责人说,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能让这座城市的凝聚力更强,家园更美好。要求编辑记者进一步加强对文明新风、文明行为的报道策划,更有力地鞭挞不文明行为,为达州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

□本报记者 廖晓梅 罗丁山

■快评

凡人善举 彰显达州文明

□蒋金洪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名片。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着眼于达州的长远未来,明确提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程,这是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重要载体。

正如包书记所言:“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出租车司机是达州的形象代表!”通过这个窗口可以洞悉一座城市的内涵、文化与精神。川ST0672出租车的哥的善举,让我们看到了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和达州这座城市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力量。在这里我们要向ST0672的驾驶员说声:你是好样的!为你打Call!

要想成功创建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文明素质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过去的一年,达州市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暖心的故事:6路公交车司机罗师傅拾到4.5万元现金不动心,交还失主;达一中两名学生打车十余公里送痴呆老人回家;宣汉六旬老人李立川自费装路灯方便村民……事后获得帮助者听到最多的一句回答是:只是一件小事,我应该做的!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彰显高贵品格。小善带动大爱,大爱感染社会,彰显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我们需要更多的市民行动起来,让爱心一直传递,让我们身边涌现出更多的文明市民,用实际行动浇灌出更多的文明之花,为大美达州增光添彩。

■新闻回放

重庆退伍老兵为达城的哥点赞

“我第一次来达州,坐了出租车,的哥既没收钱,也没留下姓名。”1月23日,重庆退伍老兵谢正阳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来电称,他为表达对达州的哥的谢意,希望借助本报向川ST0672出租车驾驶员点赞。

谢正阳告诉记者,他1976年3月入伍,1979年腿部负伤残疾。退伍40多年中,他与达州籍战友罗本烈再未谋面。前不久,谢正阳与罗本烈取得联系,双方萌发见面共叙战友情谊的想法。

1月22日下午,谢正阳和战友田茂荣乘火车来达州探望罗本烈。下午4点30分,谢正阳和田茂荣乘出租车到南城。途中,的哥得知谢正阳、田茂荣是第一次来达州,此行是来看望阔别40多年的战友,对他们的战友情谊产生敬意。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计价器显示车费12元,谢正阳付车费时,素未谋面的的哥拒收车费。谢正阳问的哥姓名,的哥微笑着驾车远去的时候,他记下车牌是川ST0672。

谢正阳称,的哥驾车离去后,他们认为车费虽不多,但很暖人心,让他们感受到达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看到了达州的哥的热心和豪情。所以,他们决定离开达州前,借助媒体向驾驶川ST0672出租车的哥说声“谢谢”!

——此文刊登在《达州晚报》1月28日5版

新闻推荐

春节将到 达城华灯璀璨

本报讯还有不到10天,我们就将步入农历新年。达城街头,各种美轮美奂的彩灯挂满了枝头。记者近日从市政工程处获悉,达州中心城...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委书记为达州优秀的哥点赞 并向全市出租车行业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