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坝坝宴话感恩 洋烈新村灾后重建9周年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2-0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干杯

荤菜出锅

写春联

好大的锅巴

上烧白啰!

坝坝宴

“明天跟我一路去吃坝坝宴哈。”小时候每当听到妈妈说这一句话,晚上硬是瞌睡都睡不着,就盼着天快点亮去吃坝坝宴。近日,宣汉县君塘镇洋烈新村的居民们在灾后重建9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在竹枝词广场自办了2019年新春团拜会,感谢党的恩情。

社区居民们自编自导的舞蹈《拜新年》《中国歌最美》,舞出了洋烈群众的美好生活;歌曲《送给你》《感恩的心》,唱出了洋烈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

大家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谈感恩、叙发展,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背后,大家正忙碌着准备中午的感恩宴。久违的坝坝宴,是否勾起你儿时的记忆?

“这里再加把火,那里去个人揉面。”当天,现场比赶集还热闹。“这锅里炸的是酥肉,那笼子里蒸的扣肉。”一名厨子说,现在大家都忙,很少聚在一起吃饭,趁着过节,大家一起吃坝坝宴,热闹热闹。“老人家,快来吃坝坝宴,今天的肉烧得久,你等一会多吃几坨。”村干部热情地招呼着大家,与大家拉着家常。

社区居民冉均得知村里要举办感恩团拜会,精通厨艺的他便积极参与进来。今年31岁的冉均曾在广东务工多年,灾后重建过后,冉均回到家乡学习厨艺,经营了一家农家乐。他说,“现在父母老了,我结了婚,有了小孩,就在家里面找点事做。这几年搞这个旅游景区,我们收入都还可以,现在生活越过越好。”

中午12点,坝坝宴正式开席,家乡土制腊肉、红烧肘子、烧白等一道道极富乡土气息的菜肴轮番摆上了桌。这一刻,大家共同举起酒杯,同庆欢乐年。通过灾后重建,昔日的灾区变成了4A级景区,过去破旧的小场镇变成了达州市首个全国文明村,洋烈人民家家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现场还有丰富的文艺演出,拍全家福、写春联等活动。吃坝坝宴,吃的不仅是味道,也是一份团圆,更是那份乡情!

□刘浩然 王利 向海涛 本报记者 孟静 文/图

新闻推荐

32名矿工被拖欠工资39万 ●宣汉县煤监办已介入处理 ●补发工资款项已到位73%

近日,宣汉县漆碑乡平安煤业有限公司的下井工人王成(化名)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公司拖欠32名矿工2个月工资,共39万元。1...

宣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宣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坝坝宴话感恩 洋烈新村灾后重建9周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