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四川宣汉县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19”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7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宣汉县强力推进

“春雷行动2019”

宣传发动声势浩大,保健市场整治有力,市场乱象重拳出击…… 这是四川宣汉县在“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

为了打赢春雷行动这场硬仗,该县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成立以副县长为组长,县公安局、农业局等13个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文件,从新闻写作、规范执法、特种设备监管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对各工商质监所、食药所的40余名基层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结合5年来“红盾春雷行动”的经验做法,该县以保障民生为抓手,在全市率先召开部署动员会,并先后4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精心组织谋划,狠抓执行落实。

活动开展,宣传先行。该县通过多渠道舆论宣传方式,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宣传氛围。春节前夕,由工商质监、食药、公安、卫计、农业等12个联合整治部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台、现场投诉台,宣传“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80余起,受理现场投诉 6起,向群众发放宣传传单3000余份。通过电视台、出租车顶灯、各辖区人群密集的LED显示屏大力宣传“春雷行动”暨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整治”活动,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大力营造春雷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先后在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食品药品网站、《达州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刊登新闻宣传稿件57篇,制发信息简报53期,并在《达州新报》设置了“春雷行动”暨保健品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专栏,定期发布刊登行动的动态、成果。

同时,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投诉举报方法,督促各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诚信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向社区、宾馆酒店、剧院等公共场所发出“打击保健品非法会销告知书”;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0次;同时编辑了“消费课堂”相关资料,制作了保健品识别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保健”市场的乱象及识别方法。向各类商家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利剑出鞘,重拳出击。该县充分发挥工商质监、食药职能改革的优势,强化工作对接,提升综合执法监管效能,形成监管合力。通过股所联动,所与所整合力量联合执法,共同深挖“案源”,合力齐办“大案”,将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分阶段、分层次地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督办,以“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药品放心执法行动、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市场治乱执法行动”五大子行动为抓手,强力扎实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9”。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3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529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18个,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1家(户),整治重点区域39处,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7万元,发布消费警示、消费提示95条次。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83件,其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执法行动案件27件,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案件15件,药品放心执法行动10件,质量安全执法行动46件,市场治乱执法行动75件,无证无照经营案件10件。

张平 余海霞/文 李东丽/图

新闻推荐

宣汉黄金镇一奶茶店 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被查

本报讯近日,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普光所在“2019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中,查处一起涉嫌经营使用过期食品添加剂的案...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宣汉县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19”)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