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含苞待放 □王自由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我们如期走在去梧桐坝春游的路上。

走出街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我心中一惊,月前我经过此处,他们还曾被皑皑白雪笼罩着,可今天却开得那么烂漫,那么肆无忌惮。目之所及,一片金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好一幅金光闪闪的传奇刺绣,可我却道不出是哪一位女红绝活。春风徐来,每一株花都点头哈腰,为我们的到来与欣赏欢呼雀跃。同学们望着盛开的油菜花指指点点,热情高涨兴奋不已,这景象真是热闹非凡。我心中暗想,只有经历过含苞待放的严寒,才会有百花盛开的娇艳。

又往上走,同学们热情洋溢,你追我赶,充满了青春与活力。来到一处,大家都在这里驻足仰望,满眼的羡慕,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株枇杷树,新抽的浅白嫩叶,下面却挂满了青色小果,地上零星散落着白中微黄的不起眼的小花儿。我告诉同学们,枇杷是一位真正的谦谦君子,它的花生得极小,却偏偏在冬季里绽放,忍受着严寒,只为初春之时果挂枝头,实现自己的价值。同学们听了都佩服极了,表示也要向枇杷学习,学习它的谦逊,学习它的坚韧,学习它的勇往直前。我相信,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只要冲破束缚直面寒冬,就一定会精彩绽放硕果累累。

到达目的地之后,同学们便开始埋锅造饭。大家分工明确,捡柴、生火、切菜、下锅各有各的事,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如果再积累一点经验,我相信大家会做得更好,我期待着孩子们的绽放。

回校的路上,我无意间折断了一支含苞待放的野百合。有同学说:“可惜了,它马上就要开花了”。我也责怪自己,却亦无重生之术。我将它捡起来,拿给了另一位同学,告诉他说:“好好儿养着,一定会开花的”。他将信将疑地接了过去,小心翼翼的呵护着。

今天早晨,春风和煦,温情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舒服极了。我像往常一样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远远地就望见了一只蝴蝶在窗边飞舞,啊,原来是放在窗边花瓶中的那支野百合,它真的开花了!

我坚信,那些正值青春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也一定会在明天竞相绽放。我继续往前走,教室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

(作者系宣汉县黄金中学教师)

新闻推荐

务实高效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包惠在蓉会见正威国际集团客人

本报讯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在成都会见了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正威国际集团是世界500...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苞待放 □王自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