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优优服饰爱心助学 宣汉17名清华北大新生获赠笔记本电脑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希望这台笔记本电脑能让你们在大学里生活学习更方便。”近日,在宣汉中学会议室里,爱心企业四川优优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晓凤女士亲手将助学礼物送到一名学生手上时,希望能够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条件,让他们努力学习。

“电脑都检查过了嘛,配套的背包要放好莫弄乱了。”在去宣汉捐赠仪式的路上,显露疲态的郑晓凤仍然在电话中不停的安排,生怕出了什么纰漏。“这次我们买的都是‘华为’,支持国货嘛。”郑晓凤告诉记者,这次给今年考入清华和北大的17名宣汉优秀学子买什么礼物,是经过多番考虑,最终认为笔记本电脑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帮助更大。“华为,心系中华,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郑晓凤说到。

在宣汉中学会议室内,爱心企业四川优优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晓凤一行将17台价值近20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一交到17名优秀学子手中,其中,宣汉中学15名,宣汉南坝中学2名。在捐赠仪式上,宣汉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丕超对爱心企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心系家乡。

参加捐赠仪式的学子们,对能在上大学之前收到这样的礼物倍感惊喜。作为新生代表,清华大学新生杜诗和北京大学新生王琴说,手里的笔记本电脑,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他们将心存感恩,关心他人,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同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我们希望做更多的事来回报社会,因为做企业就是做责任和良心。”捐赠仪式结束后,郑晓凤告诉记者,从2000年开始,优优服饰就开始进行爱心助学,一直没有间断过。孤儿,特困生,军烈属子女,优秀学子……都是他们爱心助学的对象。有时候捐赠两套衣服,有时候则是帮助缴纳学费,不定期、不拘形式,到现在,优优服饰仅服装就已捐赠出了上万套。爱心助学,对优优服饰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化。

“在爱心助学过程中,我也得到了很多珍贵的礼物。”郑晓凤说,在爱心助学的过程中,不少受帮助的同学将她当成了家人,宣汉毛坝小学以及渡口小学的几名特困生,从受资助到现在一直都会给她写信,告诉她遇到的生活趣事和学校生活。现在这些同学早已从小学升上高中,联系方式也从书信变成了微信聊天。以往来往的信件,也成了最宝贵的礼物被她精心收藏起来,“每次看到这些信,都让我更有动力。”

据了解,宣汉中学2019年的本科上线2502人,重点本科人数1084人,文科(45)班班平均分590分,理科(46)班班平均分674分。今年,宣汉中学共有15名学生被清华和北大录取。

于迅北京大学 电子信息类

桂正扬 北京大学 环境科学(环境、生态、地理与资源环境)

曹卿瑞 北京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宋鑫北京大学 护理学

杜诗清华大学 法学(含国际班)

陈兴聪 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环境、化工与新材料)

冯玉良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机械、航空与动力)

孙颖清华大学 试验班类(化生)

代祥齐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

吴顺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机械、航空与动力)

田冲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机械、航空与动力)

郑姝榕清华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自动化与工业工程)

王钰欣清华大学 理科试验班类(经济、金融与管理)

成涛清华大学 电子信息类杨锐清华大学 理科试验班类(经济、金融与管理)

宣汉南坝中学

王琴 北京大学公共管理类

康平 清华大学土木类

(本报记者 杨航 张黎丽)

新闻推荐

好风助力正扬帆 达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认真办理我提出的提案,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我既深受感动,又倍感欣慰。”7月29...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优服饰爱心助学 宣汉17名清华北大新生获赠笔记本电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