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积极防治水稻病虫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20 06:52   https://www.yybnet.net/

□刘浩然 特约通讯员 王兴寨

盛夏,正值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等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宣汉县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8月8日一大早,宣汉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技术人员就来到了胡家镇鸭池村的稻鱼综合种养区,实地查看地形、调试设备、配药剂。在防治现场,三台无人机经过简单的调试后正式起飞。每台无人机能够携带10公斤药水,三台无人机同时作业,能够在10分钟内完成30亩稻田的防治。

胡家镇稻鱼综合种养区共有稻田2000亩,由于今年有500亩稻田种植时间相对滞后,加之近期雨水较多,病虫害相比以前更加严重。“传统的方法防治,三台机器可能需要防治3天,这样就可能造成减产。这种情况下,我们找到了农合联,及时派了三台飞防无人机,这样就大大节约了时间。”宣汉县家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军说。

据悉,宣汉县上下通过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县50余万亩水稻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全县共组织专业化机防队100余个,使用机动喷雾器3000余台、推车式喷雾器15台,防治水稻穗期病虫害82万亩次,约占应防面积的75%。目前,该县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已按计划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用稀泥巴给车牌打“马赛克” 车主被记12分、罚200元

违规遮挡车牌的皮卡车本报讯为躲避“电子眼”抓拍,驾驶员喻某突生奇想,将所驾车辆的车牌用稀泥巴故意污损,企图遮挡车牌,逃避...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十里桃花美丽沈圩2019-08-19 15:11
猜你喜欢:
评论:(宣汉:积极防治水稻病虫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