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从“一气独大”到“三驾马车” 宣汉工业发展迎来新春天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30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微玻纤新材料、天然气和硫磺、锂钾综合开发,已基本形成了宣汉工业发展的三足鼎立之势,被形象地称为“三驾马车",宣汉工业走出了一条由资源型向资源转化利用型转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记者在宣汉县的中国(普光)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里看到,正原微玻纤公司生产的玻璃离心棉等新材料源源不断从流水线上下来,与之数步之遥的中信华诚化工的工地上一片忙碌,加紧施工的背后是争取不溶性硫磺项目早日投产。同时,正在进行基础工作的锂钾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其远景规划更加可期。

微玻纤新材料、天然气和硫磺、锂钾综合开发,已基本形成了宣汉工业发展的三足鼎立之势,被形象地称为“三驾马车"。从而告别了宣汉工业单纯依靠天然气“一气独大"的局面,走出了一条由资源型向资源转化利用型转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2016年开始,宣汉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三年位居达州第一,宣汉工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从弱到强

宣汉工业发展的“三部曲"

“宣汉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已连续三年位居达州第一,这个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凝聚了几代宣汉工业人的心血。"宣汉县经信局副局长肖瑛颇为自豪地说道。自豪的原因在于,宣汉的工业基础差、底子薄,今天的成绩实在来之不易。而宣汉工业从弱到强的过程,也经历了“三部曲"。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宣汉工业从一片空白到以煤炭为主的传统工业时代,再到以天然气为主的“一气独大"时代,目前正在进入以微玻纤新材料、天然气和硫磺、锂钾综合开发为主的“三驾马车"时代。同时,其它工业也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

据宣汉经信局工作人员罗小平介绍,以前宣汉工业在达州排名都是倒数,现在已基本稳定在第一集团,而且处于领跑地位。近些年宣汉工业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天然气给宣汉工业带来了量的飞跃,目前发展方向和目标是追求质的提升。

从落后到先进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无论是微玻纤新材料、天然气和硫磺,还是锂钾综合开发,宣汉工业都离不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做后盾。借助资源优势,宣汉工业的布局和产能也从落后到先进,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

据了解,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已引进14家企业,投产4家,2018年产值达10亿元,2019年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园区龙头企业正原微玻纤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玻纤生产企业,也是第一家通过中国商飞集团认证的航空棉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玻璃纤维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

中信华诚化工投产后,将改变中国目前不溶性硫磺主要靠进口的局面。该企业负责人说:“不溶性硫磺主要用于橡胶类工业,我国目前一年需求量约10万吨,主要靠进口。我们企业今年10月就可试生产,完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不溶性硫磺生产企业,不仅能满足内需,还可出口。"

而锂钾综合开发上,宣汉县计划打造集锂电池生产、钾肥生产、新能源利用、医药制造、新材料生产于一体的全国首个锂钾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投资400亿元,产值1200亿元。

(宣汉发布)

新闻推荐

小额信贷 让他走上富裕路

他身患残疾,却自力更生;他家庭贫困,却不等不靠;他努力拼搏,用“一只脚”走上了脱贫奔康之路。他,就是宣汉县柏树镇水磨村养殖户...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气独大”到“三驾马车” 宣汉工业发展迎来新春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