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2019年达州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06 09:22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第一版)万源、宣汉通过验收,49个贫困村、4万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开工建设,松材线虫病三年攻坚防治行动首战告捷,固废中心、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等加快建设,主城区祭祀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有效杜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1天、超目标19天;河湖长制全面落实,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国省标准。风险防范切实加强,政府债务保持在可控范围,地方法人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1.32%,

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40%以上,滨江明珠、洲河花园等长达十多年的城市开发建设遗留问题有效化解。

关键词:深化改革

5户粮食企业整合重组,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国企基础改革总体结束。主城公交改革深化完善,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化管理改革基本完成。项目审批服务制度、“最多跑一次”等4项改革全面推开,减税降费46.1亿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5个县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到位。

关键词:对外开放

主动对接成都“主干”,“中欧班列达州基地”扎实推进;切实加强同周边市区合作,川东北经济区“三个十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达万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至省级层面;与防城港缔结为友好城市并开展物流和工业产品合作;与浙江舟山的扶贫协作持续深化;与央企省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合作不断加强;达州海关高效运行,外贸进出口额增长260%。

关键词:民生改善

各项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全市25项民生实事、中心城区20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城镇新增就业4.29万人。主城区普惠制学前教育三年攻坚计划全面实施,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7所。推行两年的“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办好办强一所重点公办高中”成效显著,全市本科、一本上线率分别提升2.2个和2.5个百分点,考入清华北大22人、创历史最高。主城区15所职业院校整合为5所并加快搬迁入园,中医药职业学院建成并招生,达州技师学院成功获批。华西达州妇女儿童医院建成投运,华西医院、奥美德国际医院等加快落地。□本报记者 谭楚甲

新闻推荐

想去罗盘顶看一场雪

□严洪波冬至将至听说远方的家乡宣汉正在举办一届冰雪节地点就在云端之上的罗盘顶好想好想去看这场雪怀揣两位故人三十几...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达州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