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万众一心防控疫情 达州市各地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01 08:50   https://www.yybnet.net/

达川: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护墙”

“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在南外高速路口,医务人员手持体温枪为返城的广大市民测量体温。不仅在高速路口,目前达川区在重要关口设立17个体温监测点,持续开展返达人员体温监测。截止1月30日14时,全区共计监测人数134802人,排查出武汉、湖北、重庆、安康、开州、万州等地返乡人员2209名。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达川区精准实施“关”“停”“管”三大举措,强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将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限度,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公共场所

减少人员集聚

全面关闭辖区内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社区(乡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其中,关闭A级旅游景区4个、文化活动中心50余个。取消石桥“烧火龙”“元九”登高节等文化活动,暂停各地自发组织的集体活动40余次、群体性聚餐(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4000余次,减少10万余人次集中集聚,切实把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限度。

“停”运客运车辆

严防输入输出

“自2020年1月30日12时起,所有进出达川区境内的省际、市际、县际、县内班线客运(含定制客运、区间农村客运)及包车客运一律暂时停运。凡已网购或者提前购买车票的乘客可通过购票平台或者售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自1月30日起,暂停进出达川区境内省市县际以及县内班线及包车客运运营,并通过购票平台和售票窗口对已网购或提前购买车票的乘客办理全额退票,日均客流减少1万余人次,有效阻止病源输入和疫情扩散蔓延。

“严”管城区小区

强化群防群治

“请小区住户不扎堆、不串门、不聚会,引导外卖、快递等外来人员不入小区……”1月30日,达川区下发《关于加强城区小区管理、强化疫情管控的通告》,严管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和单独楼栋,设置体温监测点200余处,监测3万余人次。同时,加强小区车辆进出管理,非本小区业主车辆不准出入小区(特种车辆除外),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报记者 邱霞 桂丹倪·

宣汉: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抗击疫情

连日来,宣汉县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组织全县738名政法网格员和全体政法干警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巡防,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舍小家顾大家

是我们共同的选择

“请把窗户打开,暖风关掉……”1月28日上午10时许,正是宣罗公路通行的高峰时段,设立在黑龙桥路段“亲水走廊”的防疫检查点迎来了首个检测高峰。

宣罗公路是进出宣汉的主要通道之一,为了筑牢辖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宣汉县抽调了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此对入境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这其中就包括了3名身着蓝色统一工作马甲的政法网格员。君塘镇副镇长代学军是镇网格管理中心的负责人,据他介绍,网格员在这里一是帮助医护人员和警察维护车辆秩序,二是对车辆进行疏导。

工作并不复杂,但工作量却不轻松。面对车辆通行高峰,由于人员紧张,代学军三人只能轮流换岗休息。对此,代学军表示,在疫情面前,只要为了大家好,我们觉得是应该的,这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据该镇党委书记伍松介绍,连日来,当地已组织发动社会管理员和网格员配合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防控等工作,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进小区上楼院

助力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在宣汉县东乡镇,网格管理员文雯正带着社区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义务检测服务和宣传。“你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这位是我们社区医生,我们是来做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我们可以进去吗?”文雯长期和居民打交道,有了她的沟通协调,医务人员疫情检测和宣传不仅事半功倍,也更能得到居民的支持与配合。

小区住户曹开平表示,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特别的辛苦,在疫情期间,入户给居民做疫情的宣传和测量体温,让大家对此次疫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从心理上消除了对疫情的恐慌和恐惧。

据该镇综治办主任任建波介绍,东乡镇是人口的大镇,一共有145个网格员,分布在各个片区。自从疫情发生过后,全镇组织社会管理员和网格员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深入小区和楼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自我防护的宣传,及时掌握返乡人员的情况,同时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的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

走村入户

做好信息员宣传员

同城市网格员一样,上峡乡柳茂村网格员涂开伟也早早投入到协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为一名农村网格员,他所负责的柳茂村网格人口多,住居偏远,为了保证所收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武汉返乡农民工的信息真实可靠、详实准确、不漏户、不漏人,在泥泞的乡间小道上,走村入户,跑遍了网格内的所有住户,逐户排查有无湖北返乡人员。做到了网格内湖北返乡人员四清(家庭情况清、返乡时间清、有无发热症状清、是否居家隔离和接触人员清),柳茂村湖北返乡人员7人目前无异常情况。

据了解,截止目前,宣汉县政法委充分利用网格管理模式,调动738名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将村社区网格进一步细化到户、责任到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无缝隙、全覆盖,提高疫情防控成效。该县政法委副书记贺操表示,县委政法委将进一步细化措施,组织干警、网格员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携手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本报记者 闫军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今日四川“2019新川商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榜”系列全媒体推介宣传活动组委会公示

今日四川“2019新川商年度十大经济风云人物榜”系列全媒体推介宣传活动组委会公示今日四川“2019新川商年度经十大济风云...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众一心防控疫情 达州市各地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