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争当“知名”目的地宣汉加速推进“全域旅游”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24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漆楚良 特约通讯员 张平

2016年,宣汉县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2019年成功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宣汉立足“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坚持把文化旅游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战略,走出了一条贫困山区依托文化旅游实现脱贫奔康的新路子。

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该县按照“各具风情、功能互补,差异发展”的总体思路,初步形成以东部巴山大峡谷为龙头景区,西部乡村休闲圈、南部康养度假圈、北部文化体验圈、中部生态观光圈为配套景区的“一区四圈”全域旅游新格局。

自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园以来,直接带动片区9.1万名贫困人口、102个贫困村整体脱贫奔康,辐射带动周边21个乡镇、46万余人增收致富,是全国“景区带村”文旅扶贫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巴山大峡谷片区贫困人口已从9.1万人减少到2292人。

如今,宣汉县创新建立涉旅群众依托文旅产业脱贫增收“大数据”平台,借力“新装备、新技术”常态跟踪、动态更新收入数据,配套建立完善监测、预警、部门乡镇联动回应政策措施,先后被央视财经频道、纪录频道等进行聚焦报道。

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这里的厕所干净卫生,让旅行的心情变得更好了。”在巴山大峡谷旅游的不少游客,对景区内绿色生态新型水循环式一体化环保厕所给出了好评。截至2019年12月,全县累计新增和改建A级旅游厕所146座。

据县文体旅局负责人陈黎介绍,该县高标准新建县级全域旅游集散中心1个,提档升级景区游客中心8处,建成新规划的景区快速通道、景区内环线、景区步游道、城市绿道等300余公里,“快进慢游”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构建。提升完善旅游标识标牌1500余处、新设立全域全景图28处,建成宣汉县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及巴山大峡谷智慧旅游平台,文化和旅游监测指挥、运营管理更加智慧。

培优做强旅游产业

在巴山大峡谷,夜幕降临后,游客可以到“桑树坪”旅游点体验“夜游巴山”。巴人祈福长廊、巴国百兽林、巴国花舞森林、巴国狩猎场……置身其间,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五千年前的巴山楚水。景区利用山地、森林等自然景观,和现代声光影完美结合,呈现出或朦胧或浪漫的景象,这是宣汉近年来打造亮点工程、做强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

为了做强旅游产业,该县新建成了天然气博物馆、微玻纤新材料体验馆等,孕育出展示古老巴国文明的《梦回巴国》大型剧目表演,全域开展穿巴人服、唱巴山歌、跳巴人舞“三巴”民俗文化活动,为创建“旅游示范区”营造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欧本永:抗疫一线的铁面村支书

“当一天村支书,就要履行好一天的职责。疫情当前,我必须要保障全村人的安全,被骂、被报怨都无所谓,我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传奇的大炮台山2020-03-16 09:55
猜你喜欢:
评论:(争当“知名”目的地宣汉加速推进“全域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