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主城区公交4月移动支付(云闪付) 交易笔数居全省第一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2 09:1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组织金融机构广泛参与,共同构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移动支付体系,服务场景覆盖交通、医疗、餐饮、教育、公共事业缴费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领域,较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支付需求。

移动支付融入生活

时至今日,支付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门在外,一部手机可走遍天下的日子已经实现。人们走进超市、菜市场,用云闪付付款,随时可享受满减等优惠活动;用云闪付乘坐打折公交,便捷了出行;足不出户,使用移动支付就能缴纳水电燃气费、学费、医保等各项费用,支付惠民、便民已融入百姓生活。

交易态势领跑全省

依托达州的区位、人口优势,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始终紧贴时代潮流,致力支付服务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市新增云闪付绑卡用户55万户,全省排名第3位,手机闪付和银联二维码交易710万笔,移动支付小商户新增14万户。2020年一季度,达州市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达170万余笔,同比增长91%,居全省第三。主城区公交4月移动支付交易笔数73.1万笔,一度超越成都主城区,居全省第一。宣汉县城区公交2020年日均移动支付8000余笔,持续领跑全省县域公交移动支付,有效减轻了公交公司零钞存放压力,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目前,达州移动支付蔚然成风,初步已形成云闪付、微信、支付宝三大移动支付方式。

拓展移动支付领域

目前全市已实现了县域以上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部分乡镇公交上线了全支付或银联二维码,7个商圈通过了省银行卡清算协会验收,菜市场、街区、商圈、医院、大学校园、景区、小区等移动支付场景建设也取得较大进展。

为践行“支付为民”理念,人行达州中支还制定了多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要求各银行加大机具改造和商户拓展力度,让移动支付受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指导银联和金融机构加快场景建设,拓展移动支付领域;实地督促指导金融机构做好宣传培训,扩大移动支付受众面。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将继续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统筹便民场景建设,促进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取得新的突破。

□本报记者 戴静文

新闻推荐

田福赴柏树镇陶坡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5月11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福赴柏树镇陶坡村调研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在柏树镇陶坡村,田福查看了...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城区公交4月移动支付(云闪付) 交易笔数居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