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宣汉县明月水厂建成投运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9-0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建成投运的宣汉县明月水厂,一座现代化水厂矗立在群山之中,厂区内绿化地上种植的草坪、树木青翠可人,走进生产车间,各类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正在查看相关数据。

明月水厂占地面积10亩,投资2千余万元,供水规模3700m3/d,可解决明月、君塘、红岭场镇及周边13个村(社)3.1万余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据明月水厂负责人陈健辉介绍,明月水厂以九条沟水库和羊儿沟水库作为饮用水源,两处水源可以相互调剂、相互补充。水厂每天的来水量、出水量等常规数据以及穿孔絮凝、斜管深沉等运行情况,都能在电脑上一目了然,实现了现代化、自动化管理目标,既节约了人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宣汉县将“场镇自来水水质差,季节性缺水严重”纳入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事项,并着力把项目规划、资金、建设向条件最差、水源最缺、饮水最难的场镇倾斜,力争通过加快工程建设一批,理顺管理体制一批,强化运行管护一批的工作举措,彻底整治场镇饮水难题。

与此同时,宣汉县在天生镇、渡口土家族乡的集中供水工程即将竣工,双河、方斗、大成等10余个场镇供水设施改造升级任务也将全面完成。

据宣汉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冯永红介绍,宣汉县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7亿元规划建设柳池、南坝、峰城3个千吨万人规模集中供水工程。

(龚海峰 特约记者 胡果)

新闻推荐

宣汉县:每月18日 开展食品安全联动执法日专项行动

本报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突出县域食品安全整治重点,按照“一...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维舟的望远镜2020-08-28 09:41
猜你喜欢:
穷山沟逆袭成景区2020-08-25 05:49
评论:(宣汉县明月水厂建成投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