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终于不用跑了” 人口普查揪出潜逃15年嫌疑人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1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上门的时候,他远远地站在地里,没有跑。”11月9日下午,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某被宣汉警方抓获。“该来的迟早会来,该接受惩罚的,一定跑不掉。终于不用跑了,不用再担惊受怕了。”落网之后,丁某某反而变得平静了。

时间追溯到2004年,丁某某到福建省龙岩市务工。因手头拮据,他受朋友之邀加入了一个盗窃团伙,主要靠在当地一些厂矿偷盗金属物件变卖获利。2005年4月25日凌晨3时许,该盗窃团伙驾驶农用车进入龙岩卓鹰锰铁有限公司,盗窃厂内的钢铸件,涉案价值数十万元。不久,该案被当地警方破获,丁某某得知其他主犯落网的消息后,开始了长达15年的逃亡之路。

11月9日上午,宣汉县昆池派出所民警入户开展人口普查时,发现宣汉县原茶河乡(今茶河镇)人丁某某户口账户异常。“我们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开展查询工作,经过深入研判追踪,发现丁某某(男,54岁,宣汉县人)于15年前被警方网上追逃。”民警介绍,当天下午,他们再次来到丁某某家中,对其实施抓捕。经审讯,丁某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我们了解到,案发后,丁某某连夜乘坐‘黑车’离开了龙岩市。”民警说,多年来,丁某某一直隐姓埋名四处逃窜,甚至不敢使用身份证,长期打散工、住工地,每工作一段时间就换个地方。据丁某某交代,潜逃的15年间,他一听到警笛声,一看到警车、警察就心慌,犹如惊弓之鸟,悔不当初!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某已被宣汉警方依法拘留,福建警方将进一步受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南方第一牛”如何走出尴尬处境?

锦宏蜀宣牧业公司的犊牛保暖房。本报记者刘佳摄□本报记者刘佳10月24日,宣汉县大成镇瓦窑村的锦宏蜀宣牧业有...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帮爷爷做家务2020-10-31 09:51
猜你喜欢:
评论:(“终于不用跑了” 人口普查揪出潜逃15年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