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爱心不放假 留守不孤单 宣汉县江口学校老师陪留守儿童过年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2-27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桂贞怀)今年春节,宣汉县江口学校有21名学生的父母在外省就地过年。学校在对帮扶的脱贫户、退休教职工、大病职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的同时,加大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让这些留守儿童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春节。

“想爸爸妈妈吗?要不要给他们通通电话?”“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哦。”“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更要注重假期安全。”“抗击疫情,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春节前夕,该校校长何勇带领学校老师带上暖冬礼包,逐一走访慰问父母在外省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如春风化雨,滋润着留守儿童的心。老师们从亲情疏导、心理调适、假期安全、科学防疫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科学辅导。

“哇,爱心礼包里除了有笔、本子,还有好多好看的课外书籍,我好开心啦!”家住宣汉县东乡街道津碧社区的留守儿童郎玉如收到暖冬礼包,掏出课外书籍,认真地读了起来。

学校副校长李元波、后勤主任张远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学校还为这21名留守儿童确定了进行一对一关爱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辅导他们完成寒假作业,随时给这些留守儿童打电话或视频聊天,了解他们的假日生活,让他们留守在家里也能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新闻推荐

宣汉传统村落主唱文旅大戏

□胡果特约通讯员张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第三批“四川最美古镇古村落”公示名单,宣汉县马渡关镇烟灯村、百丈...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不放假 留守不孤单 宣汉县江口学校老师陪留守儿童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