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返岗复工 “春风”相送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3-02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果特约通讯员张平)“现在就业政策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不仅给我们提供就业岗位,还安排专车把我们送到务工地。”2月27日,搭乘就业上岗直通车的李志丰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来到集合地点,与在此等候的同乡们聊起了此次舟山之行。

李志丰是宣汉县塔河镇鸳鸯村人,20多年来,他辗转广州、杭州等地,在服装行业做过仓储物流,在机场干过服务工作,谈到在外务工经历,李志丰滔滔不绝。去年末,决定重新换一个岗位的李志丰,在宣汉县2021年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上,成功与浙江黎明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为进一步深化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重庆市城口县、万源市和宣汉县之间劳务协作关系,帮助宣汉县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退捕渔民等群体实现就业增收,宣汉县结合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举办了2021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网络招聘活动。目前,网络招聘活动已举办了3场。27日上午11时,首趟就业上岗直通车搭载25名农民工启程前往舟山。

据宣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磊介绍,近年来,宣汉县依托浙川东西部对口协作机制以及区域内经济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合作机制,先后开展了16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涵盖渔业、造船、机械、化工、隔热材料等60多个行业,达成求职意向1500余人,实现就业800余人。该县人社部门采取“出家门—上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包车护送模式,先后送100余名农民工到舟山上岗就业。

新闻推荐

他们的年味叫“坚守”

新春时节的达城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的景象。在这岁月静好的背后,饱含着一群群达州人的辛勤付出。俗话说“...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山村变成大景区2021-02-20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返岗复工 “春风”相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